未来几种小众收藏的翡翠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9 16:23   来源:翡翠帮

 

 

  在不熟悉的翡翠的人眼里,都以为只有绿色的好货才具有投资收藏价值,其实不然,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有时候,同一块翡翠上都有几种颜色出现,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小众但收藏价值极高的翡翠。

  NO.1 黄加绿

  早年间,收藏翡翠以绿色为主,黄加绿没有那么受欢迎,所以有眼光的人却偏偏选择收藏这种玉石,现在可是翻了几倍。 

  事实上,黄加绿是翡翠是一种高级的非常稀有的翡翠,要在一块翡翠上同时形成黄色和绿色可不简单,它需要同时拥有原生的绿色和次生的黄色,如此作用下才能产生黄加绿翡翠,就黄加绿翡翠的生长形成而言,比单一色的翡翠更加难以形成。 

  黄加绿翡翠的价格,在种水的基础上,取决于颜色,阳绿和明黄都是耀眼的颜色,两者的结合给人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新情趣。受这种特殊颜色的影响,黄加绿翡翠整体的价格也是很高的。 

  现如今,一件做工普通黄加绿翡翠挂件价格也在数万元以上,一只豆种的黄加绿翡翠手镯价格都在40万元以上,品质好的黄加绿翡翠手镯价格能高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以上,媲美满绿的价格。

  NO.2 福禄寿

  福禄寿也叫有色翡翠,也就是在一块翡翠上,有三种颜色。通常认为红、绿、紫三色组合是最好的,翡翠行内人尊称为"福禄寿翡翠",寓意为"长寿、升官、发财"。 

  三种颜色分布在一件翡翠上,色彩鲜艳,如果再加上种好、质地好的好,价格上升。有的三色翡翠在在能工巧匠的精心设计和创作下,不仅可以把翡翠本身的三种颜色巧妙地展示出来,同时创作的题材惟妙惟肖地体现中国的文化。 

  NO.3 春带彩

  春带彩翡翠相对好理解一些,指的就是翡翠中的绿色和紫色两种组合,两者的结合可以用此形容春天大自然的景色,又可以用它来比作女子美丽的容颜。 

  春带彩翡翠的紫色和绿色质量和颜色的分布特征都对春带彩的价格有这比较大的影响,如果种水好,里面的裂痕和棉较少的话,价格也会相应的更高一点。 

  至于为什么叫“春带彩”,坊间也是流传着两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早年叫“莼带彩”。莼(植物)开出的花朵是粉赤色和紫赤色的,与绿色和紫色相间的翡翠比较像,但是莼这个词过于生僻,口耳相传中慢慢地就演变成了春带彩。 

  第二中说法也和植物有关,云南和缅甸的地区生长着许多的香椿树,春天香椿发芽的时候,绿色中透着紫红,特别的鲜艳,是人人都知道的美味的菜肴,因此当地的玉石商就把翡翠中的紫罗兰的颜色叫“椿色”。

  NO.4 红翡、黄翡

  红翡是翡翠中的次生色,通常是玉石的表层或风化层,大多质地较为干涩粗糙,偏暗多杂质。黄翡生成于红翡之上,由褐铁矿浸染,形成翡翠原石中常见的“黄雾”,比红翡更贴近原石表皮,因此多数黄翡色泽浑浊暗淡,常带褐色。所以,要想寻得一块种水俱佳的翡是不容易的,故有“万翠易得,一翡难寻”的行话。

  优质的黄翡和红翡都是很有收藏价值的,所以,收藏不一定要执着于绿色翡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