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木家具的优点跟缺点都有哪些?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9 16:16   来源:中国管科院木业中心

 

 

  其实这样的实木类家具相信各位业主已经猜到是什么家具材料了,对的,就是花梨木家具,花梨木家具比其他实木类的家具更加的昂贵,所以在家庭中,如果你加购买之后不好好的保养,到时候出现了问题可就后悔莫及了,想知道这种花梨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吗?这就来看看吧。

  先来看看花梨木家居保养要点,毕竟购买之后保养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花梨木家具保养要点

  一是“擦”,擦讲究的是快,用柔软干净的棉麻布和棕老虎擦;

  二是“遮”,遮讲究的是慢,即用布把家具遮盖起来。

  不同外观的花梨木保养方法

  第一种是全表露出来的,就是能看见琥珀色的,有油性,温润,可以使用棕老虎先擦一遍再用干布擦就可以了,以后的保养也这样做就行啦!

  第二种,基本特征表露出来的,但是看不见琥珀光了,还有油性,但不温润。大的纹理清楚可见,小的纹理很难看到,这种的家具保养起来就有难度了,需要使用反复擦拭,第一次保养后还是不行的,可以使用布盖住一段时间,然后,再使用多次擦拭。直达能够达到美观的标准。

  第三种,没有琥珀光感,油性也没有,颜色还很淡,有的在最表面的地方露出了木筋,还能看到大纹理,这种更难保养了。需要慢慢的调理过来,可以使用布盖住一段时间,等待花梨木颜色慢慢变回来后,再用棕老虎和干布擦拭,多次反复,直到恢复花梨木原貌为止。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已没有花梨木外观特性,颜色变为土色。这样的也需要重复第三个的步骤,慢慢调理,不要太着急,保养好了就会慢慢恢复。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针对性的花梨木保养方法,其他的一些,常识也不可忽略,如,不要阳光直晒,压重物。防干防火防潮湿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花梨木鉴别方法

  1、看纹理。花梨木的纹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红色等,并且几种颜色交错分布。

  2、看条纹。花梨木纹较粗,纹理直且较多,心材呈大红、黄褐色和红褐色,从纵切面上看带状长纹明显。

  3、看鬼脸。花梨也有鬼脸,“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圆晕如钱,大小相错。

  4、看牛毛。花梨产地不同,木质也有很大差别,有的质地较细密,有的质松,但从弦切面上看,都能明显地看到类似牛毛的木纹。

  5、看荧光。花梨中有一层淡淡的荧光,如果把一小块花梨放到水中就能发现,水里漂着绿色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发出一种荧光。

  6、看偏光。从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线,只有一个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线最亮、最明显,而其它角度则不明显,这是偏光现象。

  7、闻檀香。凑近花梨木用鼻子闻一闻,可闻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黄檀的香味要淡。

  花梨木家具的优点

  1、色彩:花梨木家具的色彩是比较浅淡的,但是分布的却十分均匀,基本不会出现深浅不一的情况,因此制作出来的家具其整体效果是非常好的。另外,浅淡的色彩可以让整个家居环境更为清新雅致,特别适合小清新的家装风格。

  2、纹理:与其他材质的实木家具相比,花梨木家具具有天然清晰的纹理,并且无需加工,有些纹理就可以形成不同的图案,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装饰效果。

  3、质地:花梨木家具的硬度适中,由它制作而成的家具经久耐用,并且具有耐腐蚀、耐摩擦、不易变形、不易褪色等优异的性能,因而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与支持。

  花梨木家具的缺点

  俗话说,任何事物都存在两面性,花梨木家具也不例外,虽然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首先,花梨木是一种比较高档的木材,因此制作成的家具其价格是比较昂贵的,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可以负担的起的。其次,花梨木家具还有一个比较令人烦恼的问题就是,容易患虫蛀,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老旧的花梨木家具来说。

  以上就是关于花梨木家具的详情介绍了,现在对这种家具材质是不是更了解了?如果你家已经购买了这种家具,记得后期一定要好好地保养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梨花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