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保养青金手链?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7 16:11   来源:南红讲堂

 

 

  前几天还在毛衣、外套间徘徊,转眼已经可以穿短袖了,看看窗外火辣辣的阳光,蓦然发现,夏天来了。

  夏季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季节,但是对于我们青金石的饰品而言,可得好好保养了,毕竟这个季节对于青金石来说,并不算友好。

  夏季高温多雨,这两个特点对于青金石来说影响都很大,高温和阳光暴晒都会使青金石出现褪色、开裂的状况,这样青金石的灵性不再,品相也会越变越差;

  多雨也是,青金石作为一种矿物质文玩,不像绿松石具有喜水的特性,不要经常接触水源,特别是在清洗的时候,接触洗衣液、洗发水、洗洁精等等化学制品都会对青金石产生腐蚀作用,可以擦拭,但是不要过度地接触雨水等水源。

  夏天温度高,人经常出汗,汗液中含有一定的酸碱成分,所以减少在夏季佩戴青金石手链出门,减少青金石接触汗液的机会。

  磨损和磕碰也是需要避免的,青金石整体硬度偏低,所以经常与一些坚硬的物体接触或者经常性不小心磕碰都会对青金石产生影响。

  如果你的青金石出现脏污状况,可用湿毛巾轻轻擦拭,然后置于通风阴凉处晾干即可,千万不要过度浸泡。

  如果可以的话,请给青金石定期消磁,用天然的海盐或者是菊花都可以,一般消磁时间是24个小时。

  青金石色相如天,做成手链,显得肌肤白皙、手腕纤纤,但是在夏季来临之际,我们还是要好好对待他,延长了寿命,保证了品相,佩戴的效果才会更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