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币流通是市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7 16:10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普通纪念币市场自5亿二猴发行以来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二猴以后的纪念币尽管有几枚能够短暂回春,但都逃不掉成为面值币的命运,甚至连早些时候发行的二羊、航天币等都有了明显的下跌行情。 

  所以在下半年即将发行的泰山币、建国70周年币上,小伙伴们都有了不小的争议: 

  一种是认为纪念币应该天量发行,确保流通,有消耗才有增值;

  另一种则认为纪念币应该缩量,这样才能升值,过大的发行量只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那么,流通真能解决纪念币当下的困境吗?纪念币到底是该天量流通?还是缩量升值? 

  首先说说流通是否真能解决纪念币当下的困境: 

  其实不然,流通也并不一定能完全解决纪念币现在的困境。 

  市场遵循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即便纪念币真能流通起来,但相比流通硬币来说,发行量比硬币少、题材比硬币丰富、制作比硬币精致多样的纪念币很难成为大家交易流通的首选。一旦无法消耗,就会在市场沉淀下来,纪念币依旧不会有丝毫改变,甚至会重走老路。

  纪念币到底是该天量流通?还是缩量升值? 

  天量流通能不能行? 

  其实现在纪念币的发行量并不算小,但流通依旧处处受阻。去年,有人用建军90周年纪念币去超市付款,却因收银员不认识而被拒收:

  此前也有藏友反馈,去银行回存纪念币,却因银行工作人员无法辨别纪念币真伪而被拒绝回存: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纪念币普及不到位,不要说商家不收,就连银行也不收。所以,即便是天量发行,没有做到全民普及,纪念币也很难真正流通起来。 

  目前来看,尽管央行正在逐步加大对纪念币的普及宣传力度,但离全民普及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缩量求升值靠谱吗? 

  有藏友表示,既然天量流通难度大,那何不直接缩量发行,除了生肖这类大众题材,其余的发行量最好不要超过1亿!?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二鸡发行量5亿、二狗3.5亿、二猪2.5亿、高铁币2亿、改革币1.8亿。 

  其实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近几年央行已经在有意识的缩量发行了。

  不过,缩量后的纪念币虽然有过辉煌时刻,但始终逃不掉跌回面值的命运。毕竟相比市场容量来说,现在缩的量还远远不够。对于市场来说,1-1.2亿是多数人的期望,既不会让纪念币回到面值、无人问津;也不会出现爆炒、买不到的情况。 

  综上,从现阶段纪念币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普通纪念币实现流通难度还是不小的,或许还是缩量靠谱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纪念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