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寻突破 仍需吸引更多新藏家入局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4 11:33   来源:收藏快报 朱绍杰

  日前,《中国艺术市场》(以下简称“报告”)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展览和会议中心发布。报告由纽约苏富比艺术学院教授兼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吴可佳撰写,这是西方艺术机构首度以中国艺术市场为主题发布的叙事性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自2012年以来,中国大陆国内拍卖行的年营业额在300亿元人民币上下浮动。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约6%)与世界平均水平(约3%)相比仍然较高,因此宏观经济不太会对拍卖行的年营业额造成较大影响。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金仍然是相对充裕的,而这些资金为何没有被投入艺术市场,吴可佳认为是一个藏家转化的问题。如果要在300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有所突破,需要一大批新藏家进场,而如何转化这些藏家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中国老一代藏家群体大部分是改革开放以后的企业家,他们的购藏趋于稳定,也将是艺术市场未来10年的主导力量。千禧一代的藏家较为年轻化,并大多具有西方教育背景,这让他们对西方当代艺术十分敏锐,收藏行为也与西方接近。但从交易量上来看,他们在未来3—5年间购买单件作品1千万到上亿美金价格区间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