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的保养与盘玩
http://www.socang.com   2019-07-22 16:35   来源:优石客翡翠珠宝培训

 

 

  南红

  惊艳绝伦 

  南红有一种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象征富贵、吉祥和幸福,显热烈奔放之感、沉稳坚定之气,有喜庆吉祥之兆、沉静幽雅之境。 

  从古代传说到民间宗教乃至信仰,南红积淀了厚重的历史与文化,自然形成了一种独有的文化现象既能使人获得感官上的愉悦,又能使人获得精神上的支撑,让人蓄气养精,心旷神怡。民间有“家有南红,世代不穷”之说,代表千家万户对美好愿望的寄托。 

  南红的价值取决于南红的温润、坚密、红艳、沉蕴。所以南红的保养,尤为重要。如果您有幸结缘到一件完美南红挂件或是一串南红珠,想必一定对其珍爱有加。南红不仅需要您有爱护之心,还需要讲究一些盘玩和保养技巧。

  保养与盘玩

  为了让您的南红永葆亮丽,非常有必要读一读以下注意事项。 

  避免碰撞

  南红制品要避免与硬物发生碰撞。南红玛瑙的硬度较大,但受到撞击也容易破碎,特别是镂空的雕刻作品更容易损坏,平常摆放、携带要稳固结实,或是藏在质地柔软的盒内。 

  清洗擦拭

  长时间佩戴或摆放的南红表面会产生油污或灰尘。灰尘要用柔软的毛刷清洁、油污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后使用软布擦干。 

  避免冷热

  南红制品应避免阳光直射或过冷过热,以防热胀冷缩而造成损坏。所有的玉石都要避免过热过冷,玉石的微晶结构经常遇冷遇热就会产生裂隙或是增大裂隙。 

  避免腐蚀

  南红玛瑙制品应尽量避免与化学试剂等物品接触,防止腐蚀而影响其鲜艳度和光亮度。南红的质地都有微小孔隙,当与化学试剂等接触时很容易进入孔隙,从而影响南红的鲜艳度和光亮度。 

  棉巾擦拭

  南红玛瑙制品需用柔软的棉布或毛巾擦拭,以避免划伤表面,这样有助于保养和维持原有的品质。 

  保持湿润

  南红玛瑙需要经常补水,特别是在比较干燥的冬季更应保持空气的湿润,以保持其中水分的平衡。如果感到南红玛瑞失水现象已经比较严重,可以将南红放在纯净水中进行浸泡补水。 

  禁止叠戴

  南红不要与金、银制品互相摩擦,与金、银制品叠戴互相摩擦会使南红表面造成损伤,金银粉也会因摩擦沾到南红上。 

  长期佩戴

  南红最好的保养就是长期佩戴,长时间佩戴包浆就会进入南红的孔隙和颗粒之间,使南红表面变得微透明,南红的红色可以更加娇艳的呈现出来。包浆的存在会使南红更加红润,包浆越多南红越红,包浆越多南红越润,包浆越多南红的韧性越好越耐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南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