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拍卖会准备工作很重要
http://www.socang.com   2019-07-17 17:13   来源:收藏快报 落痕

 

 

元 钧窑天青釉玫瑰紫斑折沿盘

  拍卖会一定是成熟的收藏家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当然,参与其中也是很讲究技巧的。不论新老藏家,参拍之前的准备工作都十分重要。

  一般说来,在拍卖会正式举槌之前,拍品与买家见面,主要通过图录和预展两种方式进行。这里进行简要介绍。 

  要巧用拍卖图录 

  先来说说拍卖图录。一本内容翔实的图录,包括拍卖时间、拍卖地点、拍卖规则、委托竞投授权书、拍品索引、拍品图片、拍品信息、作者背景、拍品估价、拍品状态等重要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对于买家参与拍卖大有裨益。同时,一册设计雅致、印刷考究的图录也透出拍卖公司的专业精神和鉴赏品味。近几年的春秋大拍,部分拍卖图录都是免费发放的,发放地点主要设置在拍卖公司的办公地,同时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索阅或者在拍卖当天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领取。 

  当你拿到拍卖图录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从头到尾,大概浏览一下全部拍品的情况。一般说来,图录里面所呈现的拍品,都是拍卖公司经过严格选择的既有学术地位又有市场价值的艺术家及作品。在掌握全部的拍品情况之后,则要确定你所要购买的艺术家名单,看看这位艺术家在整场中有几幅作品上拍,都是什么题材和规格。名单确定下来了,就需要你非常认真地把图录中提供的艺术家的相关拍品信息认真读一遍,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当你大致确定好某件作品就是你将要竞拍的目标后,可以参考拍卖公司给的估价,也可以上网查阅相关的成交纪录,提前给自己设定一个可以承受的价格标准,然后在图录上做好标记,以备拍卖时能够较好地掌握进度。 

  多看预展好处多 

  预展则是拍卖公司在拍卖前将所有拍品进行公开展示的环节。有兴趣的买家可以到预展现场近距离观看拍品,检查拍品的状况,并能得到拍卖公司专家和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多看预展对于藏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既便于你对拍品进行精挑细选,也可以助你快速提升鉴赏水平。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拍卖公司提供的这样一个无偿服务的机会,到现场去学习。 

  简单来说,图录和预展都是为了给买家留下足够的时间。当准备工作都完成后,你就可以去拍场了。当然,拍场竞风流,还需各显神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