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文玩佛珠手串值得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9-06-29 17:12   来源:鸿璐宣

 

 

  文玩古今内涵大有不同,文玩一词最早出现在康乾盛世,那时候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文人雅士寄情于山水之间吟诗作对成为流行,人们将文人雅士随身携带的笔墨纸砚以及书桌案头摆放的印章、镇纸、笔筒等等物件称作文玩!现代文玩则受到佛教文化的影响较为严重更多为佛珠手串!所以现代文玩佛性十足想那么现代文玩的这些佛珠手串有收藏价值么?

  品类不同收藏价值不同

  现代文玩的佛珠手串主要就是这几个类型,菩提类佛珠手串、木质佛珠手串、宝石类佛珠手串!因为种类的不同其保值升值的能力也不尽相同所以收藏价值更是不能一概而论!如果简单的划分现代文玩佛珠手串值得或者不值得收藏那么观点也有失偏颇!所以今天就来细细谈谈现代文玩佛珠手串到底值不值得收藏!

  菩提类文玩佛珠手串

  菩提类佛珠手串最大的特点在于盘玩过程中的慢慢变化带来的惊喜和喜悦!菩提类文玩其实就是树的种子,具有盘玩包浆的能力的叫做菩提!菩提类佛珠手串也是普及率最高的佛珠手串了因为它获取方式简单并且坚固耐盘!毕竟最早菩提类佛珠手串是人们念经诵佛的计数器,对其唯一的要求就是坚固耐盘!所以菩提类文玩收藏价值是最不稳定的!因为菩提类手串几乎年年都有新品种,毕竟只要树在菩提就年年有!所以一般的菩提收藏价值并不高,除非是年限长的老菩提,这年限也得在百年以上才有些价值!另一类就是产量稀少的菩提比方说小凤眼菩提这类,产量就小品相好的基本可遇不可求!其他的普通菩提盘玩价值远远要高于其收藏价值!

  木质文玩佛珠手串

  木质文玩佛珠手串是表现最为稳定的品类,因为木质手串历史悠久从古至今木质文玩就是珍贵的品种,因为木质手串的材质获取困难,并且产量稀少,像是木质佛珠手串的主要材质小叶紫檀、海南黄花梨这类材质成材速度慢、芯材利用率低、产量稀少!所以这类佛珠手串表现极为稳定,无论是文玩市场猛涨的那两年还是如今文玩市场走低的现在木质文玩的表现都很稳定!所以木质文玩的保值能力较强!升值能力就看你的盘玩和保养的情况了!因为木质手串虽然保值能力好但是升值的话主要还是依靠佛珠手串的品质状态!毕竟木质文玩盘玩和保养难度比较大!

  宝石类佛珠手串

  宝石类佛珠手串是这几类佛珠手串中最具收藏价值的品类!比方说现在流行的南红玛瑙、蜜蜡琥珀、绿松石等等这些宝石其自身价值就比较稳定并且即便在文玩市场如此不景气的今天依然是稳重有升!并且宝石类佛珠手串坚固且易于盘玩和保养!所以其品相也比较有保证,这样宝石类的佛珠手串在保值升值空间上能力较强!并且收藏价值也是最为优秀的!

  结语

  文玩佛珠手串到底值不值得收藏,其实从个人角度是推荐收藏的!不说是佛性十足,盘玩的过程也是对人们的心境的一种保养!况且无论是菩提类还是木质类哪怕是宝石类的佛珠手串都会随着时间的延长价值有着不同程度的上升!所以且看且珍惜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