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酱香白酒的收藏价值有多高?
http://www.socang.com   2019-06-27 13:38   来源:茅台镇涞两杯

 

 

  说到收藏,很多人的联想都是些古董、字画等高价值的收藏品,在收藏界也有这么一句俗话叫做“乱世黄金,盛世古董”。乱世时期,兵荒马乱,古董易碎,且贬值很快,不如藏黄金。盛世时期,经济繁荣,社会安定,古董会不断增值,也没那么容易损坏,是盛世收藏佳品。但我们今天要谈的并不是黄金也不是古董,而是一种比黄金、古董更有收藏价值的藏品,那就是酱香白酒!

  近年来,随着收藏市场的火爆,陈年酱香老酒也进入到专业收藏者和机构的视野。酒本身就是快消品,只不过人们赋予了它金属属性,才有了它升值保值的特性。按照正常来说:衣是新的好,酒是陈好。放了快10年的酒,在保存得当的前提下,当然会比新酒更好,更加珍贵。但也不代表他的价格就会高~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下收藏酒的价值特点吧。

  一、收藏门槛低

  收藏酱香白酒与那些名人字画、玉器古董不同,酱香酒的价格在开始收藏时并不高,有的甚至只是当时普通商品的价格。如现市场价在几万左右的陈年酱香,当年的零售价不过区区几块钱。

  二、更具稀缺性

  酱香酒与其他收藏品不同的一点是,酒本身是饮用消费品,日常使用价值几乎为零,它无法被永久收藏,但它却是唯一可以喝的古董,因此喝掉一瓶就会少一瓶。存世量少之又少,这就加剧了白酒藏品的稀缺性。

  三、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

  所有的收藏品都有历史文化价值,但酱香酒的价值尤其特殊。首先酒是可以喝的,观色、闻香、品味,极具仪式感的品酒文化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而那些酒瓶酒标更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当时那个年代留在这瓶酒身上的印记,可以留给人们无限的想象与怀旧空间。透过一瓶老酒,人们很容易感受到它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底蕴。

  四、特殊的专属纪念收藏

  说到特殊的专属纪念收藏,那就得说一下当今流行的一种白酒定制服务,不管大事小事,认为有纪念意义的,都可以定制一批专属这次事件的白酒收藏,多年以后拿出来品尝一下,回忆一下,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虽说陈酿酱香酒收藏的门槛低,但也并非所有的酱香都可以收藏的,酱香白酒陈放一年以上即可称为陈年酱香,但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陈酿。真正的陈酿酱香一定是纯粮酿造,通过复杂繁琐酿造的工艺,上再经过多年陈放后,才能算作陈年酱香白酒。

  小编认为,就收藏一事而言,只要这件物品具有文化价值及意义价值,就可以成为一件不错的收藏标的,不仅仅限于古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白酒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