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碧玉的收藏攻略
http://www.socang.com   2019-06-25 15:40   来源:一空说玉

 

 

  我们都知道和田玉喜欢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去收藏它,但是市场上有这样一种现象,明明是同一种和田玉,但有的和田玉价格比较高,而有的和田玉价格却低到无法想象,尤其是碧玉,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一空说玉】就来和大家讲讲什么样的和田玉碧玉更具有收藏价值。 

  众所周知,碧玉的颜色是以绿色为主,从青到浅绿再到深绿甚至于墨绿,颜色是极为丰富的,各不相同但又各具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菠菜绿。那么真正收藏级的菠菜绿是什么样呢? 

  在很多玩家心中菠菜绿一直是碧玉中的佳品,它的颜色分布非常均匀,色泽比翡翠更加的饱满,但是菠菜绿也不是没有缺陷,它或多或少都会带有一些黑块或黑斑,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菠菜绿的喜爱,尤其是好的菠菜绿中所含的黑点都是非常的少且聚。 

  所以在菠菜绿中是以颜色越绿,色泽饱和度越高的玉石为贵。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老坑菠菜绿,其绿的极为老熟,这种老熟的感觉就像苹果熟透了,看上去极为舒服,颜色不深不浅刚刚合适,玉质上也非常油润细腻。 

  除了菠菜绿外,还有一种苹果绿也是碧玉中极少见的品种之一。它的颜色就如它的名字“苹果”般诱人,令人垂涎欲滴。 

  然而什么样苹果绿才是收藏级的呢?首先颜色上一定要好看,苹果绿没有菠菜绿那样艳绿,是一种清新淡雅的绿色,这种颜色在碧玉中是非常难得的。 

  我们知道碧玉的颜色实际上是很杂的,一块原料上可能有菠菜绿、苹果绿、鸭蛋青等等各种颜色,而且在碧玉中常常带有黑点,看过去不是很舒服,所以一块玉质干净,颜色纯粹的苹果绿玉料反而成为了一抹美丽的风景。 

  碧玉中还有一种绿,它叫鸭蛋青,是这几年比较突出的一匹黑马。很多新入手的和田玉玩家不知道碧玉的存在,却对鸭蛋青耳熟能详,尤其是现在很多和田玉玩家都喜欢无结构的和田玉,而这也恰恰是鸭蛋青最大的特色。 

  那这样的鸭蛋青算得上是收藏级的吗?NO NO NO 

  我们都知道鸭蛋青的无结构,是由于其料子特别的细腻。但这样玉料还称不上是收藏级的,因为很多鸭蛋青其实颜色并没有那么纯净,鸭蛋青本就是碧玉颜色夹层里的一种,所以颜色很容易出现不统一,又或者有类似糖一样的“脏”等等。 

  而上品的鸭蛋青玉料其颜色介于绿、青之间,虽然颜色多变,但玉质却极为干净,给人一种淡雅的感觉。 

  所以说,不是所有碧玉都是收藏级的,真正的极品碧玉,绿的透人心弦,绿的让人情不自禁的喜欢,就像是一个情人,一眼便知“我爱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