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白酒适合长期储藏你知道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06-25 15:37   来源:天人十二载

 

 

  众所周知,有一些酒越陈越香,价值也越来越高。现在,许多收藏家已经把目光投注到了白酒的身上。

  有些人是纯粹享受自己存酒的过程,期待着若干年后那一口馥郁芳香,也有些人是把酒当做了一种投资。

  那么,哪种白酒最适合收藏呢?

  白酒有很多种分法,有根据香味来分的,有根据酒的度数分的,又有根据酿造工艺来分的,还有纯粮食酒和酒精酒。所以,在我们要确定收藏某一种酒时,一定要看清楚它到底是什么酒。

  比如,若是根据酿造工艺来分,有液态法,固液勾兑法和固态法。

  液态法白酒:以粮谷为原料发酵成食用酒精,之后再进行勾兑、调配。这样的白酒投资小、产量大、价格低,并不具备收藏价值。

  固液勾兑法白酒:根据字面意思很好理解,液态法白酒与固态法白酒按一定比例调制而成。

  如今,市面上大部分主流白酒都是此类。这种类型的白酒具有一定的粮食香味,可以存放一定的年限,但是真的收藏的话,价值又不是那么的大。

  固态法白酒:这种白酒是以传统工艺生产,纯粮食酿造而成,期间不会添加液态酒精。

  此种类型的酒,酿造成本高,价格自然也高,且因为纯粮酿造,随着年限增长,粮食的香味也就越发浓郁,酒味也就变得格外的香醇。

  而且因为市场上流通份额小,所以它的收藏潜力非常大。

  在固态工艺酿造的酒中,以53°酱香型白酒最为适合,酱香型白酒会随着时间越来越老熟,酒体趋于完美。建议存放于恒温恒湿、避光、干燥、通风的地方,且需贮存3年以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白酒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