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有哪些种类 有何收藏技巧
http://www.socang.com   2019-06-20 14:41   来源:股城网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在宋朝印刷术普及后最终成型。那么,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随着近年来这些老版连环画存量的日趋减少,其欣赏价值,收藏价值也日胜一日,原先流传下来的品种也越发显得珍贵了。在关注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之前,先一起去了解连环画种类。

  连环画有哪些种类

  漫画连环画。漫画连环画首先在国外出现,它是在单幅漫画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产生幽默感喜剧效果是其关键所在。我国的漫画连环画具有很长的历史,丰子恺、叶浅予、张乐平、丁聪、张光宇等画家早年都画过这类作品。

  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

  木刻连环画。木刻连环画也是产生过影响的一个种类。1942年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后,解放区的画家们便纷纷投身于连环画创作中来,解放初期出品的木刻连环画代表作有《胭脂》、《杨门女将》等,之后,木刻连环画逐渐退出了这一领域。至于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接着往下看就会有答案。

  年画连环画。年画连环画属年画的一种,它以年画的形式印刷,并供张贴之用,但内容都取自连环画,经过有序组合后成为一组叙事完整的画面,兼具连环画的故事性、连续性和年画的渲染性、吉庆性,深受群众喜爱。其多为四条屏、八条屏,也有十二条屏者。由于年画一年一换的特点,使之极不易保存,所以这类年画作品现代已很难见到了。

  影视连环画。影视连环画伴随着电影的产生而诞生,并随着其繁荣而繁荣。不管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上世纪80年代之前,几乎所有电影都伴有连环画的出版。电视连续剧出现之后,据其改编的连环画运用而生,但销路与先前的电影连环画不可同日而语。

  卡通连环画。卡通连环画通常指连环漫画或以写实手法表现但又汲取了动画片的某些特点而编画成的连环画。因为它派生于卡通片,所以与之有着密切联系,看上去像是画在纸上不会活动的卡通片;其通常篇幅很长,更强调故事性,往往以一个或几个中心人物贯彻情节。在传统连环画市场日渐萎缩的情况下,卡通连环画可谓一枝独秀。

  这就是连环画种类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了解连环画的种类,更重要的是要清楚哪些连环画有价值以及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下连环画收藏技巧。

  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

  寻找双栖或多栖收藏品,向其他收藏领域延伸。如“文革”漫画连环画既是连环画,又是漫画,还属于“文革”品,大多还是非卖品,发行量在千册以内,多无定价,这种多栖收藏品,集多种卖点于一身,价格肯定会大涨。再如剪纸连环画,从解放后到上世纪80年代各出版社时有出版,如能集成系列,其价值立现。电影连环画和折叠连环画系列也一样,集成系列照样能获大利。

  避开精品求普品,以量取胜。说到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精品连环画价格已成百上千,价格已接近顶部,上涨乏力,而上世纪80年代的全新连环画甚至一两元一本还容易觅到,与其花千元买一本精品,不如花千元买千本普品,将来一本卖2元获利就会翻番,而且中途变现也容易。

  集民国连环画及连环画原稿。民国连环画尤其应当注意民国年画连环画和广告连环画,当然民国广告连环画更具增值潜力。因为民国广告连环画为非卖品,一般是随货物赠送顾客,人们往往会随手丢弃,遗留下来的少而又少,其又属于多栖藏品,未来增值空间巨大。另外,连环画毕竟是印刷的东西,有一定的存世量,而任何一部连环画原稿都是全世界惟一,其孤品的性质决定其价格将一涨再涨。

  以上就是连环画收藏技巧的介绍,既然现在已经了解连环画种类以及连环画收藏有何技巧,那就能更好地收藏有价值的连环画了。对连环画收藏有兴趣的,可以合理收藏连环画,毕竟也有很多高价值的连环画可以收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连环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