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翡翠玉石收藏与鉴赏需要注意的5个小门道
http://www.socang.com   2019-06-06 15:50   来源:淘翠珠宝

 

 

  翡翠的收藏与鉴赏之路,是我们每一位翠友通过实践经验不断堆砌起来的,我们初入翡翠时的懵懂,通过一本本厚实的书本图鉴学习,再到市场上看货挑货的实践,这一路走来,难免要吃到不少的苦头,还可能受了不少的骗,挑选翡翠时,有这5个特别的小门道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注意。

  1、讲究观察镶嵌的封底

  翡翠在镶嵌的时候,会用上各种类型封底,这些封底的方式还分为打盖、封死、网封。而其中封死的形式是无法看清翡翠背面的,一些商家就是将薄片通过封死的底部,做成看似好种水、有起莹,进而冒充优质货品;

  2、证书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一般一份翡翠玉石的鉴定证书,主要的功能是用来证明翡翠的真伪,有任何形式的人工干预行为,都会被标识出来,但是天然翡翠也有高低贵贱之分,因此证书并不是决定翡翠价值的全部,还需要观察翡翠的“种水色工重”这5个方面;

  3、误信裂可以养没

  翡翠玉石的盘玩过程,我们手上的汗水和油脂会沁入翡翠纹理的内部,好比在一张纸上点了一滴油,纸张就会变透,这就是我们常听说的盘玩能养玉的原理,但是实际上是裂并没有减少,只是看起来淡了,本质没有改变;

  4、不是所有的棉都不值钱

  一般情况下,棉即为翡翠内部的一种杂质,棉越少,翡翠种底越发细腻,价值也就越高,而还有一种雪花棉,因为其多生在冰种底子之上,而且多为老坑高冰料,呈现出一种独有的写意风情,而为广大翠友所喜爱,这种翡翠样式最早在木那坑被挖掘,故而有些商家就直接把带雪花棉的叫做木那种翡翠。

  5、存疑物件请谨入

  人人都想捡漏,但不是每个人的眼力都能辨明好货,要禁忌捡漏的侥幸心理,宁可买对的,不怕买贵的,捡漏心理是收藏翡翠的大忌,尤其是当下市场经济环境下,价格一般反映品质,可以说是一分钱一分货,往往抱有侥幸心理的捡漏,最终都免不了 “打眼”的结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