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诱惑——钻石与彩钻的投资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9-06-06 15:43   来源:说说艺术

 

 

  1、钻石适合长线投资。

  根据Rapaport国际钻石报表数据显示,如果短期持有钻石,1年增长率仅为1.1%,3年增长率为4.3%,但是如果长期持有,8年增长率就达到了52%,远远超出短期投资的增长率。

  2、3克拉以上的钻石更具收藏价值。

  2011年Rapaport钻石年度市场报表分析可以看到,2001年至2010年的10年间,接近无色无暇的标准1克拉、3克拉、5克拉白钻的投资回报率分别为32.2%、92.7%和152.7%。道琼斯与纳斯达克指数显示,在过去10年间,3克拉以上钻石的投资回报率堪比黄金和铂金。

  3、不可忽略荧光对钻石价值的影响。

  GIA证书中除了对4C分级之外,还有一项Fluorescence(荧光)的分级,具体分为None无荧光、Faint弱荧光、Medium Blue中蓝荧光、Strong Blue强烈蓝荧光等,强荧光对钻石的外观和价值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影响钻石的通透性,使价值下降20%甚至更多。

  4、Type ll a钻石更完美更贵。

  Type II a钻石就是拍卖场上的明星,整个拍卖会如果出现Type II a钻石,往往会竞投出很高的价格。而且大多数的顶级美钻都是Type II a钻石。这种毫无杂质的纯碳结构,可以呈现出最为臻美纯净的颜色,珍稀且完美。

  5、彩钻的收藏

  一般而言,红色钻石的价值最高。但是红色钻石很少,且克拉数都不大。其次是橙黄色钻石,也很少见。当前较为常见的是粉钻、蓝钻、黄钻与棕色钻石。相对于颜色和重量,净度和切工对彩色钻石价值的影响力小得多。

  从钻石色彩的罕见程度看,黄钻比较常见,其次是粉红色调的钻石,蓝色、带绿色调的钻石就更为罕见。不论哪一种彩色钻石,色调一定要正而且要浓艳。

  在挑选彩色钻石的时候,同白色钻石有些不同。首先要考虑的是钻石的色调和切工,净度在这里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当然,在满足前面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净度越高,价值自然也就越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