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邮票价值怎么判定
http://www.socang.com   2019-05-28 14:39   来源:叮咚收藏

 

 

  市场对投资品的定价往往有其相对公允的标准,邮票的价值通常取决于品相和市场两大方面的因素。

  在通讯并不发达的年代

  因为寄信培养的集邮情结

  是不是已经结晶成了家里一本本的集邮册子?

  始于精美的设计

  陷于背后的故事

  纪念邮票源远流长的前世今生

  是否也静静躺在了你邮册中的每一页?

  自己的家珍

  在世人眼里到底价值几何

  到底有没有办法去判定?

  其实市场对投资品的定价

  往往有其相对公允的标准

  邮票的价值通常取决于品相和市场两大方面的因素

  品相主要是看邮票的整体外观、保存邮票的完整不缺失

  市场一般是指邮票的发行量、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等方面的市场公允价值

  品相鉴定

  1. 齿孔必须完整、挺拔,无缺角,无断齿,无撕裂。如果有齿孔出现发毛现象,这种不建议投资收藏。

  2. 图案画面正中不偏歪。

  3. 背胶完好光滑有黏滑感。

  4. 对盖销、信销票,邮戳盖销的印迹须清晰、整洁,不破坏画面。

  5. 邮票的编号、面值等文字须清晰

  6. 如果是金粉邮票,将邮票对准光线,票面出现暗色现象就是代表金粉已经脱落,投资收藏慎入。

  如《故宫博物院建院60周年》邮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小型张。

  7. 真邮票选用专门纸张,纸质坚韧不易损、不怕水、不含漂白剂,将邮票放在紫光灯下照射,真邮票不会出现荧光反映

  市场鉴定

  1. 看发行量,一般来说,物以稀为贵嘛,所以发行量较少的,市场上的价值比较高

  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只发行了500万枚。

  2. 设计精美,具有欣赏性的邮票,深受藏友们的喜爱,价值也会有所提升。

  如,生肖邮票等。

  3. 发行后因某些原因被强行收回销毁的邮票

  如,在文革期间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的《全国山河一片红》

  4. 特殊时期纪念重大事件所发行的邮票。

  如,文革时期的邮票

  5. 新中国早起小型张

  如,梅兰芳小型张

  6. 1991年以前发行的JT小型张

  如,1979年发行的《云南山茶花》小型张

  7. 获得过特殊称号的邮票

  如,1990年最佳邮票奖的《韩熙载夜宴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