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有升值潜力的红木家具有哪些
http://www.socang.com   2019-05-10 16:10   来源:十二说家具

 

 

  最具有升值潜力的明清红木家具有两类:一类是明代中后期和清早期的明式黄花梨家具,另一类是清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的宫廷紫檀家具。

  明式黄花梨家具实在文人参与下制作,清代宫廷紫檀木家具是由皇帝亲自监督,由宫廷艺术家指导制作,艺术品位高,用材高档,做工精致,存世数量有限,除去已流失海外的和被博物馆收藏的,民间藏品数量有限,所以每一件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从投资角度看,明代和清早期的红木家具是最具有升值的空间,如果是臻品,投资几乎没有风险。经济条件好的投资者,可以吧顶级、经典的成套明清红木家具作为收藏与投资的首选品种。

  对一般的红木家具收藏者来说,可以吧中档次成套的明清红木家具作为收藏和投资的首选品种,同时适当考虑收藏明清白木家具。如明代金丝楠木床,好的已经卖到60多万元人民币。

  说到“白木”可能很多人还是不大了解,其实“白木”是相对于红木而言的俗称,也有人叫“柴木”,言其不值钱,与烧火的柴木相似。其实白木中许多是工艺性能良好的木材,其中的核桃木、榆木、榉木、桃花芯木、柞木、柏木、香樟木等属于硬性木材,软性木材有松木、杉木、桐木、柳木、楠木、杏木的等,有的也属于珍稀木材。

  明清时期,白木家具的做工也是非常精细,样式和工艺要求也如同红木家具,民间也叫“细木家具”。而这种家具,在当时也是殷实之家所用,有一定的文化品位,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值得重点收藏。

  其实从收藏红木家具的文化意义上来讲,只要是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过、流行过的家具没,不论是“白木“还是”硬红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家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