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的紫砂壶那么润?
http://www.socang.com   2019-05-05 11:31   来源:紫砂之家

  玩赏紫砂最大的乐趣在于养壶。 

  因着紫砂的特性,为使紫砂里外均得茶汤之充分滋养,以润泽之。看着手中之器,于自己手中一天天的更臻化境,实在是一种绝妙的满足与幸福。 

  但是养好一把壶,可没那么容易。

  紫砂壶跟玻璃和陶瓷不同,你拿到时仅是开始,随着使用者的不同习惯,它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它“长”得好不好,就看你“养”得好不好了。 

  首先是“开壶”,您可以准备一锅凉水,将紫砂壶盖和壶身分开静置在水中,水需没过壶。将水烧开,沸水煮半小时后捞出,擦净晾干备用。 

  “开壶”的过程是为了让这把全新的壶接受一次冷热温度的考验,相当于年幼时见过一次世面,对它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不要省略。 

  紫砂之玩,除泡茶时对着它的欣赏,喜爱,自我的心情,在这保养的过程中得到极大的精神满足,同时分享保养之法亦是一件颇具成就之事。 

  “养壶”有很多办法,但最关键的其实就3条: 

  第一,每次喝茶时经常用开水冲淋壶身,让它充分受热,热就热到底。 

  第二,喝完之后,将茶底倒出,清洗干净,壶身倒扣,让它充分干燥,凉就凉透。 

  第三,紫砂壶的个性很强烈,所以才说“一壶侍一茶”,不要乌龙红茶普洱混着喝,一个壶只泡一种茶,才会越养越浓,有一天注入清水都有滋味。茶太多壶不够怎么办?好办,多买一只。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