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保存的禁忌
http://www.socang.com   2019-04-29 15:36   来源:中国收藏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收藏邮票,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邮票,但是你们知道正确收藏保存邮票的方法吗?邮票保存得好坏将直接影响到邮票的品相,不然辛苦收藏到的邮票在保存过程中受到损坏会非常可惜。因此,邮票的收藏保存工作显得十分重要。那么,该如何收藏保存邮票呢?

  1.忌日光暴晒。邮票受到阳光照射过久,会使邮票图案褪色或变色。夏季气温较高,不宜在阳光下翻看集邮册,以免集邮册和护邮袋变形及邮票背胶融化。

  2.忌受潮。邮票受潮,会发生霉变出现霉斑,邮票背胶会粘连。集邮册应该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在梅雨季节和空气湿度较大时,不宜整理和欣赏邮票,但应常翻动驱散潮气。

  3.忌接近化学性物质。邮票不宜与酸碱性化学物质接触,以及化学药品气味的侵蚀。同时也要远离油污及灰尘的环境。

  4.忌用手触摸。有的集邮爱好者图方便省事,不用镊子夹取邮票,而用手拿,会伤及邮票齿孔。同时手上的汗渍油污会将票面弄脏而失去原来的光泽。

  5.忌长期封存。将邮票或集邮册长期存放在箱子里,不轻易拿出来翻看,时间久了,因空气不流通,箱子内部潮气散不出去,会使邮票受潮,发生粘连,甚至虫蛀。

  6.忌重压集邮册。装满邮票的集邮册,不宜挤压,否则邮票会压出印痕,集邮册存放应竖直立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