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老船木龙骨茶桌哪种木质收藏价值高?
http://www.socang.com   2019-04-26 13:37   来源:中国收藏网

  现如今,喜欢研究风水学的朋友越来越多,从商业大亨到平头百姓,风水这门专属于中华民族的学科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甚至在国外的学术领域风水一门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目前国内正悄然掀起一股风水研究热,于此同时一些与风水学相关的物件也受到了高度的重视,就比如说老船木,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个。

 

 

  而但凡对老船木有所关注的朋友一定都发现了,那就是最近几年里优质的老船木价格持续的水涨船高,这与其平安吉祥、一帆风顺、驱邪避灾的美好寓意是分不开的,但同时也有很多朋友表示因为不懂老船木所以在选购时十分的苦恼,生怕一不留神上当受骗。而众所周知,老船木里面最好的也是最受追捧的当属老船木龙骨了,那么老船木龙骨料也分好多种,比如铁梨木龙骨料、比如楸木龙骨料、比如松木龙骨料等等,那么究竟该依靠什么样的标准去判定老船木龙骨的优劣呢?是老船木龙骨料规格尺寸越大就代表木质就好吗?档次就高吗?

 

 

 

 

  老话常说说找专业的人了解专业的事儿!而为了帮大家答疑解惑,最近记者联系上了国内知名的老船木家具制造企业负责人,韩超先生是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某老船木家具制造企业创始人,他曾是一名服役12年的海军退伍老兵,他与大海和船结下了不解之缘,接下来就一起听听权威人士是怎么说的吧!

 

 

  采访中,韩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2012年低开始做老船木家具行业,至今已经经历了整整六个年头,而一路走来,令它感触最深的就是做生意一定要讲究诚信,所以实话实说现在很多人对老船木龙骨茶桌选购是存在很大误区,按照他个人的理解,并非是老船木龙骨的规格越大就代表木质越好,而老木船在当初建造时,前辈老工匠是要根据不同木种来考虑其承载力的,比如说同样一条30多米的老木船如果是采用铁梨木龙骨料就比楸木龙骨规格尺寸用料小、楸木龙骨料就比松木龙骨料规格小,那么如果按照用料规格大小区分的话那么松木显然会被不明真相的人以为是最好的。但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相反在所有老船木品种当中,松木的品质是最差的,按照我的理解松木龙骨是不能够利用来制作老船木茶桌或者家具的,因为松木木质疏松经过长期海水浸泡其木质里面已经吸收了大量的污渍,比如柴油味已经渔船本身的腥臭味,这些异味是非常大的而且是无法去除的,即便是上油漆密封也是不可能完全密封的住的,而且松木龙骨如果做成了成品放在室内异味是好大的,特别是到了阴雨天味道更大,还特别容易招苍蝇和蚊子。而楸木和铁梨木是硬木就不存在这些问题,那么楸木老船木龙骨和铁梨木老船木龙骨相比较显然铁梨木龙骨木质更硬密度更高、颜色紫红也更稀缺、更上档次也更具收藏价值。

 

 

  家住河南郑州的网友杨先生表示,自己因为一眼就看中了朋友摆放在办公室的老船木龙骨茶桌,回到家便迫不及待的上网搜索下单,也为自己购置了一件。但不成想回来之后总是散发出浓浓的海腥味,一开始杨先生还引以为傲觉得自己买到了最正宗的老船木家具,后来找了朋友过来看了看,才知道原来是上了当,虽然看着是差不多但实际相差甚远不了相提并论,所以说用松木龙骨来做茶桌的比作假的更可恶。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这句话真的是一点都不假,往往看着差不多其实相差甚远,如果不是听朋友的介绍还真不知道原来老船木竟然有这么多的讲究。之前一直以为是龙骨都是一样没有材质之分,那就选规格越大就越好,现在才知道,选老船木龙骨茶桌关键得看木质,而我买的这张茶台虽说也是龙骨而且规格也很大有40公分厚,但是因为是松木龙骨木质松软,所以里面沉积了很多的污垢,才会散发出浓浓的海腥味,而这种气味是外界力量所无法去除的,即便是刷了漆密封的也没办法彻底隔离,时间久了,整个屋子都是难闻的气味,所以现在只能是放在室外了,即便是放在室外夏天也不敢靠近这套茶桌,因为上面特别招苍蝇和蚊子看着都好恶心。”杨先生表示,通过这一次不愉快的经历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就是买东西一定要懂行,更不能贪便宜,不然遇到黑心商家就只能是自认倒霉了。

 

 

 

 

 

  而关于这一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某老船木家具制造企业的掌舵人韩超,而韩超告诉记者,一般来讲,但凡是有点良心的人都不会用松木龙骨来制作茶桌,因为松木本身木质较松软,特别是龙骨长期浸泡在海水当中,吸收了大量的污垢,腥臭味可以说特别的严重,即便是在处理时采用了一些如封层等特殊的工艺也无法彻底去除,那么如果你不懂只是通过照片看着差不多就选购了这样的松木龙骨那你就吃亏了,用这样的老船木制作成茶台的话,毫无疑问不管摆放在哪儿哪都会被难闻的腥臭味覆盖,还怎么喝茶品茶那就好比坐在茅坑里品茶,试想一下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而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老船木生意,可以说从来没卖过一件这样的产品,没坑过一个客户,关于这一点韩超非常的心安。

 

 

  “其实很多来我这儿买老船木家具的顾客,要么是为了收藏,要么就是冲着老船木的风水寓意,总而言之大家都是寄予了厚望。那么作为专业的老船木家具制造企业,我呼吁全国所有做正宗老船木的企业和厂家及各品牌的老船木家具经销商,无论如何也不能利用松木龙骨来做老船木茶桌,同样,在经营理念上,我们将诚信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一个没有了诚信的企业就等于是失去了灵魂,而既然客户信赖我们就必然会以百分百的真诚去回报他们,毕竟做生意不是一锤子买卖,这个时代也没有什么是比口碑更重要的了。比方说我的很多新客户都是老客户带过来的,童叟无欺、货真价实这是我做生意的原则。”韩超说。【想了解更多老船木知识请百度搜索:老船木家具韩超新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船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