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戴久了会变色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04-19 11:10   来源:蜜蜡讲堂

 

 

  不少玉石佩戴把玩久了,颜色会逐渐变深,如蜜蜡、绿松石等,而且一些银饰在佩戴过程中也会出现变黑的情况,那么碧玺戴久了是不是也会变色呢?

  碧玺是电气石的一种,是硼硅酸盐结晶体,含有铝、铁、镁、钠、锂等多种矿物元素,也正是因为这些元素,碧玺呈现出了多种颜色来,有红色、绿色、蓝色、棕色、无色以及多色碧玺等。

  佩戴碧玺久了,接触了人体的油脂和汗液之后,会显得明亮通透,但根本上是不会改变碧玺的物理性状,也就不会改变它的颜色。

  当然也有这种情况,碧玺沾染污渍或灰尘等,失去光泽,显得颜色变淡了;还有就是要考虑,这串碧玺经过了人工优化处理的。

  为了提高碧玺的卖相,商家会对其进行辐照或是镀膜处理,使其看上去颜色更深更艳丽,透明度也更好,但是佩戴时间久了,会出现颜色变淡、光泽变弱的情况。

  那么天然碧玺会不会发生颜色变化呢?当然也是会的,需要在一定的温度情况下才会出现颜色变化,若是将碧玺在氧化情况下加热到300-500摄氏度,会逐渐变粉红;加热温度低于300摄氏度,则会变绿或蓝色。

  所以说要是天然碧玺,正常佩戴的情况下是极少会出现变色的情况。为了使其能保持亮丽如新,也要做好保养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碧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