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宝石遇上钻石 哪个更值得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9-04-15 15:21   来源:传奇珠宝百科

 

 

  什么叫宝石呢?简单说来,宝石是在颜色、结晶程度、透明度、光泽、硬度和重量等方面达到一定工艺要求的特种矿物或岩石。宝石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瑰宝,而彩色宝石更因其炫彩夺目的内部世界让宝石迷为之沉迷。彩色宝石不仅给人们带来美丽和愉悦,而且可以跨越时间的阶梯与经济波动的周期,给拥有者带来安全稳定的财富与持续的增值回报。

  首先,介绍下宝石的产地

  红宝石产地矿区有缅甸、莫桑比克、坦桑尼亚,每个产地矿区各有各的特点。缅甸产出的红宝石因灵气色泽像及当地的鸽子血,所以被赋予“鸽血红”之称。莫桑比克产出的红宝石在颜色上有媲美缅甸鸽血红之称。因为有浓艳纯正的鲜红色,很少有偏其它颜色的色调。坦桑尼亚产出的红宝石以同黝帘石共生而闻名。每个产地产出的红宝石,各有各无法比拟的特点。

  钻石产地矿区前几位有澳大利亚,扎伊尔、俄罗斯、南非。对于钻石的毛坯和宝石级钻石所占比例来说,但是对于最好的钻石的产地地区那就是纳米比亚。

  如果红宝石遇上钻石,论哪个更具有收藏价值?

  那应该是红宝石更有收藏价值,为什么更具有收藏价值呢?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下。

  缅甸和莫桑比克自古以来就是产出优质红宝石的矿区,这两个产地的红定石价值更高,更具有收藏价值。不过也由于经过多年的开采,抹谷的红宝石产量已经在日益减少了。名贵的“鸽血红”已经十分难求了。虽说同属缅甸地界,而孟素产出的红宝石在颜色上没抹谷的好,不过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会产出拥有六条不会移动的星线的“达碧兹”红宝石。

  加上国际拍卖会的扶持,间接提升了红宝石的保值空间,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钻石呢?虽也有收藏价值,但就没红宝石收藏价值高。

  传奇珠宝私语

  谁能抵住红宝石的诱惑,那鲜艳的颜色,穿透的吸引力都在彰显气质的魅力。红宝石以其质地坚硬,颜色鲜红、美艳,素来获得收藏者的青睐,无半分杂质的“鸽子血”更是可遇不可求。不论投资价值还是宝石界地位,一款精致的红宝石首饰你都值得拥有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