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和田玉的价格会一涨再涨?
http://www.socang.com   2019-04-12 16:44   来源:雕刻美玉


  要回答这个问题其实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比如,玉石学基础、玉文化基础以及收藏与投资的基本知识等。玉石的价格长远看是价值的体现,短期看是市场供需关系的结果。我们先来看看和田玉的价值。

一、和田玉的资源特性

  全世界有很多与我国传统和田玉同族的闪石玉,而只有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和田玉子料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闪石玉。这是大自然赋予华夏文明的一份特殊礼物,中国人没有辜负上天的恩赐,赋予了和田玉崇高的人文内涵,并随着华夏文明一直传承至今。

  但是随着当下大规模的、机械化的、疯狂的开采,短短的四、五年时间,和田玉子料矿产基本挖掘殆尽,资源已近枯竭。因此,人们收藏或者囤积的优质和田玉子料就显得格外珍贵。

  

  二、丰富的文化内涵

  和田玉独有的文化内涵,是中国玉文化的主要传承者。

  和田玉外表温润,内心坚韧;既高贵神圣,又朴实大方;和田玉的包容性、内涵的丰富性,象征着中国人忍辱负重,有容乃大的品质;玉文化的悠久历史,正如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唯一延绵数千年而没有中断的民族,成为世界的奇迹。

  

  和田玉是延续中国文化无可置疑的杰出载体。就是到了人类全球化、信息化的今天,和田玉包容性的文化特征更加显得重要,她必将进一步融合世界各种文化而大放异彩。只要是中国人,一定会珍爱代表中华民族品质和内涵的和田玉。

  三、极高的性价比

  和田玉内涵的崇高性、资源的稀有性和不可再生性注定了和田玉不菲的身价及与众不同的中国式的审美消费情趣。也因为和田玉内涵的博大精深,需要我们不断去认识,不断去提升。

  

  尽管近十几年来,和田玉价格一涨再涨,屡创新高,且居高不下,但爱玉者仍然热情不减。这是和田玉的价值空间不断被拓展和提升,鉴赏与收藏群体不断扩大的结果。

  尤其特殊的是,当下社会开放的现实蕴含着新的审美价值和新的文化内涵的巨大能量,这一巨大的能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得以释放,出现了7?8年的和田玉行业及其文化的快速发展期。

  

  当下虽有大的调整,但以后还将长期发展下去,有着难以估量的上升空间。当然,与其他收藏品一样,也只有极为优秀的和田“良玉”和能代表时代的佳作,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