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中的“绿”会不会“生长”?
http://www.socang.com   2019-04-12 16:41   来源:原生态购物网


 

  在翡翠饰品中,有很多飘花的物件,所谓飘花其实就是翡翠种带有的“绿”。通常,在买翡翠饰品时,经常会听到说“会越戴越绿的”。那究竟翡翠饰品里的绿到底会不会“长”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问法不是很专业,专业的讲法是是“翡翠饰品的色根会扩散吗?”

  在某些情况下,翡翠饰品颜色的色根是会逐渐扩散的,而且其色根的扩散程度还与翡翠的种水有很大的关系。一个种水好的翡翠手镯,色根的颜色扩散的话就会很明显,如果翡翠种水不好,则即使扩散了也很难观察的到。

  翡翠手镯中色根的扩散的情况有两种,其一是一些肉质细腻,种水好的翡翠手镯,其内部能将入射光线反射映射出来,色根的颜色随入射光映射而扩散开来。其二就是在佩戴的时候,有些特殊的物质进入到翡翠手镯的内部,并且充分填充到翡翠晶体之间的缝隙中,使翡翠结构更加致密,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这样也会表现出色的扩散。

  

  佩戴翡翠时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保鲜”。

  翡翠韧性高,但也很容易破裂或损伤,而且平时要注意别让污垢随着汗液浸入翡翠与其“合二为一”。因为翡翠加工的最后一道程序是在其外表封上川蜡然后抛光,这样翡翠才能看上去很有光泽。而污垢中常常会腐蚀翡翠表面的川蜡,从而使翡翠的亮度与光泽遭到破坏。如果翡翠失色,温水里泡30分钟是翡翠常见的美容保养方式,不需添加任何清洁剂,就让清澈的水自然渗入到翡翠细腻的结构中。浸泡过程中可以用软布轻轻擦拭,如果是有雕工的珠宝,可以用软毛刷轻轻刷去表面污垢,就会如出水芙蓉般重现光彩。千万不能用清洁钻石的超声波振荡仪去清洁翡翠,超声波振荡会使翡翠结构变得疏松。

  翡翠怕高温,长期在高温下炙烤,会使得翡翠内部的分子体积增大,造成翡翠失去温润的水分,导致种质变干,其颜色也会变浅。因此在阳光强烈的沙滩上玩耍、烹饪或蒸桑拿时,最好取下翡翠首饰,以防翡翠受到损伤。此外,香水是女人的最爱,却是翡翠珠宝的大敌,日积月累的腐蚀侵害,会影响翡翠结构,造成质地疏松,干裂。所以穿戴顺序大家要铭记在心,先化妆和喷洒香水,再佩戴珠宝,以避免较高浓度的化妆品或香水直接接触到珠宝表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