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钻石收藏而言 主钻和款式哪个更重要呢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9 12:02   来源:货易天下

 

 

  拥有一颗收藏级巨钻可以让你在重要场合艳压群芳,可以让你拥有最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更可以为你带来丰厚的收益……对于人生最重要的钻石收藏,你一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小编在此特意整理了15道问答,给你带来完整钻石收藏家的晋级秘籍! 

  1、对于收藏而言主钻和款式哪个更重要

  一般而言建议选择大克拉、高级别的主钻,因为如果款式不喜欢了你可以随时重新设计更改。但是如果是非常有潜力的设计师或者品牌非常经典的设计款式也都很有收藏价值。如果资金足够的话二者可以综合考虑。最重要的是这件收藏是否符合你的喜好。

  2、什么样的钻石适合收藏

  在收藏钻石时,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你是否喜欢,毕竟你的钻石收藏需要陪伴你多年甚至传承至下一代,只要是让你真心喜欢、心动的钻石就值得收藏。在这个基础之上,可以考虑它是不是特别,例如彩钻的颜色是不是稀有、白钻的克拉数是不是高到难得一见、是不是有历史故事加持等,毕竟在收藏过程中能够有升值空间对于藏家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3、收藏型钻石与投资型钻石有什么区别?

  收藏型钻石与投资型钻石在增值效果上是一致的,有时候甚至更高。投资型钻石需要更多地考虑卖出与变现的问题,但很少有藏家会轻易出售自己的收藏,因此收藏型钻石可以忽略变现这一点,选择空间会更广。可以选购非常稀有的天价顶级钻石,也可以完全根据喜好选择自己的心爱之物。

  4、同样的价钱,2颗3克拉的钻石和1颗10克拉的钻石哪个更适合收藏?

  自然要选择10克拉的,5克拉更适合投资变现,但是对于收藏而言就有些普通常见了。

  5、Type lla型钻石会为收藏加分吗?

  这是必须的,Type IIa型钻石极为纯净不含任何杂质,比例不到钻石储量的2%。十分稀有,在市场上难得一见,非常适合收藏。你可以看到拍卖场上很多拍得高价的钻石都是Type IIa型。

  6、矿区对钻石质量没有影响,那么为什么戈尔康达矿区的钻石会更贵呢?

  是的,虽然说不同矿区的出产量以及钻石质量会有分别,但是经过钻石分级之后,同一个级别的钻石即便来自不同矿区,他们也没有任何区别,每个矿区都有可能产出质量好的钻石。但是戈尔康达确实是一个例外!闻名世界的光明之山、Hope蓝钻全都产自这里,出产的钻石全部都是最珍贵的Type IIa型,是不含有任何杂质的最纯净钻石,比例不到钻石储量的百分之二。最重要的是它现在基本上枯竭了,买一颗少一颗,市场上出现的大多都是古老切工的古董典藏,在拍卖场上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因此如果确定一颗钻石来自戈尔康达你可以快速入手了,作为收藏一定不会错。它在市场上极少现身,每次出现在拍卖场上都能引起竞拍狂潮。

  7、如何确定一颗钻石是来自戈尔康达矿区的呢?

  目前对于戈尔康达矿区的认定最为权威的是Gubelin,在Gubelin的证书上会对其做以标注。

  8、彩钻和白钻哪个更适合收藏,更推荐收藏哪种颜色的彩钻?

  无法比较,都适合收藏。白钻应该着重关注重量和级别,彩钻则更应该关注颜色。相比而言同样的价格可能彩钻的重量会更小一些,占据的空间更小,更方便保存和转移。如果遇到红钻石、绿钻石、橙钻石这样极为稀有的颜色一定不要放手,即便克拉数不大也非常适合收藏,因为难得一见因此升值空间巨大。除此之外蓝钻、粉钻同样也很适合收藏,选择的空间会更大一些,因此可以有机会多关注它们的成色,Fancy Vivid级别的粉钻和蓝钻可是经常拍出世界纪录的,一定要多多关注。

  9、名人收藏过的钻石适合收藏吗?

  非常适合,这种钻石虽然在投资市场不是那么走俏,但是在收藏领域绝对是不可多得。首先名人收藏的钻石在品质上已经有过把控,而名人效应则让其更具有历史意义和附加价值,是收藏钻石领域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入手前最好送去鉴定机构重新做鉴定,因为经过多年的保存钻石的净度和重量可能会产生细微的变化。

  10、如何才能为钻石命名?

  当你购买的钻石为最大、最稀有或颜色最独特的时候,且由你个人或独一个团体拥有时则可以获得钻石的命名权。可以用自己或者儿女的英文名命名,也可以用自己的公司命名,一切都随你。

  11、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购买收藏型钻石?

  拍卖、私人洽购都是非常方便的方式,也可以找相熟的钻石商去购买或者直接在珠宝大牌购买。其实在最高级别的奢侈品层次,品牌对钻石价格的影响其实十分有限。因为这些钻石太稀有了,可遇不可求,所以最终的价格经常取决于客人对于这件独特珠宝有多大的兴趣以及品牌及钻石商是否想要出售他们。

  12、什么样的钻石收藏更适合传承?

  所有的钻石收藏都可以传承给后代,而且目前为止不会收取遗产税哦!更建议选择具有独特意义的。这样不但可以为后代留下财富,还可以将自己的爱与故事传递给他们。

  13、如何选到具有独特意义的钻石收藏?

  例如夫妻间的第一件礼物、自己设计的款式、克拉数有独特意义的钻石、自己命名的钻石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收藏。你可以选择裸石自己沟通设计,将你想诉说的感情融入设计灵感,爱情故事和对孩子的爱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你还可以选择与自己或者儿女的生日相同的克拉数的钻石,其中的特别之处一目了然。最简单的方式还可以是在钻石的腰棱处或者钻石珠宝的内壁上刻上家族箴言和标志。

  14、钻石收藏可以佩戴吗?还是锁在保险柜里更靠谱?

  当然可以佩戴,伊丽莎白·泰勒、温莎公爵夫人、芭芭拉·霍顿的很多钻石收藏不都曾被她们在各种场合佩戴吗?钻石收藏与其他收藏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它可以使用,这是它的优势为什么不利用呢?日常生活中佩戴有可能太招摇,但是在出席派对或者重要场合时则能够彰显品位提升气场。当然要注意的是在佩戴时要注意尽量保护好它,避免丢失和损坏。

  15、对于收藏钻石日常应该如何保养?

  佩戴的时候尽量不要磕碰,虽然钻石是最硬的但是它脆性高,容易碎裂。如果放在保管箱里,就不用担心了,它不怕潮湿也不怕热。但是要防止火灾,最好选择防火的保险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