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收藏型如何辨别家具?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9 11:57   来源:百度经验

 

 

  实木家具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家具类型,实木家具里面有很多具有收藏价值的珍贵家具,那么我们在选择这些家具的时候,需要注意辨别,避免上当受骗,因为我是收藏爱好者,有自己的一些经验,大家可以参考。 

  第一、收藏价值的家具价格一般不菲,都会有很好的质地,比如一把古朴的实木椅子,如果是真品的话,那么我们要看一下造型,一般来说这件家具造型古朴,而且打磨的地方包浆颜色浑厚,那么就有可能具有收藏价值了。 

  第二、我们用手抚摸一件家具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有不同的厚度,例如柜子的柜门经常打开,如果是老家具的话,那么这些地方会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出现,那么这样的家具可能是收藏家具。 

  第三、居于收藏价值的老家具辨别的时候有一点很关键,大家可以观察旧家具的明榫,通常来说老家具的榫眼都是方的,而且扣住榫头的是梢子,假如家具的榫眼两头圆,那么说明是机器制作,是新品没有收藏价值。 

  第四、老家具辨别的时候要看木纹,如果家具的木纹出现高低不平的样子,或者有起伏不平的情况,一般是老家具,不过我们看这些木纹是不是认为加工出来的,如果木纹很新,那么就没有收藏价值。 

  第五、老家具的制作工艺一般是比较考究,而且讲究的是结实耐用,做工对称度要求很高,两者之间的距离也比较平均,无论是柜子、桌子或者是椅子,制作的尺度距离中间线很平均。 

  第六、老家具使用的工具比较简朴,举个例子老家具里面的椅圈会留下密密麻麻的固定用的小钉眼,这说明这把椅子是有收藏价值的,大家只要把椅子翻过来就可以看到这些眼子,没有的话就不必考虑了。 

  第七、我们选择收藏家具,要看雕刻工艺,老家具在制作方面要求严格,而且工匠制作的时候不怕浪费工时,所以老式家具一般要经过精雕细刻,手工制作的痕迹比比皆是,这点也是确认家具价值的一个关键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家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