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邮票年册这些方面你注意了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9 11:56   来源:泉美话收藏

 

 

  邮票年册是把一年内发行的所有邮票统一收集在一本册子中,并附上每套邮票的发行背景、邮票内容和发行时间的文字说明,邮票年册最早出现于上个世纪80 年代初期,1980~1987 年这8年邮票年册的价格相对较高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1980年的邮票年册,价格已高达近万元。由于年册便于收藏整理,每到新年,邮票年册就会受到许多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对于邮票年册的收藏照样有几点注意事项:

  一、关键性邮票要辨真伪。收藏年册,一定要仔细查看关键性邮票的真伪。比如说,全品相的庚申猴票,其价格占其该年邮票年册价格的一半,关键性邮票价格决定着邮票年册的核心价值。一些不法商贩,便在这种关键性邮票中打主意、“做文章”,以次充好,以假当真,所以对这些邮票一定要认真地辨别真伪,以免一时疏忽而遭受巨大损失。 

  二、全年票张是否完整。现在年册里都基本包括全年的邮票、小型张、小全张,甚至还有小本票和评选的纪念张等。购买收藏年册时,一定要查看插册位置上的票张是否齐全,成套的邮票是否有遗漏,小本票中,邮票是否有撕开用过的现象等。 

  三、邮票品相很重要。很多邮商,会在年册掺杂一些品相不好的邮品,来蒙蔽收藏者的视线。比如说,一些邮票不是原胶邮票,而是经过水洗过的,有的即使是原胶邮票,也有可能经过修补。有些邮票有瑕疵、污点,会让价格大打折扣。 

  现在历年邮票年册十分受到集邮爱好者的喜爱,而且即使不是集邮爱好者也会像春节买年历对联一样习惯成自然,因为相对于其他的单一邮票收藏起来价格并不是很便宜,而像这种可以将一整年的邮票和类型全部展现出来而且又比分别买下来实惠的多,在人的心里还是会沾沾自喜的。所以无论是集邮爱好者还是普通的人看到这样精致而又漂亮的邮票年册总会忍不住去买,虽然它不像其他的邮票一样升值空间极大,但是它却是像投资金饰一样还是有收藏价值的。无论是自己观赏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是比较典雅的礼品,既不是很贵又拿得出手,所以历年邮票年册的收藏市场还是蛮开阔的,因为收藏者不仅仅是集邮爱好者,而是普遍的人们。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