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二海:开启书画拍卖的新天地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4 14:49   来源:中国收藏网

  绿绽新绿,花开芬芳,春天诗情画意吸引着人们走向自然,走进自然享受身体感官的美好。为响应习总书记“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的号召,一场翰墨飘香的书画盛宴,3月27——29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一、二、三层隆重落下帷幕,一场思想、灵魂的洗礼与人生春天的写意惊艳了北京的这个春天。

 

  本次活动由中国北京四大拍卖公司之一的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承办,展出的大件作品(八尺以上的)全是20世纪书坛泰斗沙孟海先前关门弟子、沙体书法唯一传承人,中国书画国际大学教授、书法博士导师,2019年全国两会聚焦人物-沙二海先生的大件作品。其中丈六大小的《中国梦》、《清.丁敬诗一首》、《沙二海行书册》、《沙二海写书谱》以及宏伟的巨制《沙体兰亭八条屏》淋漓尽致的再现沙二海先生的娴熟书画技巧,深厚的书画功底,“真”、“新”、“精”、“大”的人文情怀与人生旷达豪迈的特质,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到书法艺术魅力的真谛,慨叹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中,有三大亮点:一是无人幕后操作,作品纯属实际落槌价;二是沙二海先生的作品目前尚无膺品,在新时代刚刚介入北京市场,价位不算高,相信有眼光的艺术投资人会关注到这-点;三是当代书法家沙二海先生的作品拍出佳绩!起拍价56万,总成交额110万,其中《唐司空图诗品一则》,起拍价6万,落槌价10万;《清丁敬诗一首》起拍价16万,落槌20万;《中国梦》6万,成交10万;《沙二海写书谱》起拍价16万,落槌30万,比预期超出10万;《沙体兰亭八条屏》因总面积比去年小了一半,12万起拍,20万落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6万起拍,10万落槌;《沙二海行书册》6万起拍,10万落槌。当代书法家单件作品拍卖价30万成了本次拍卖单件作品最高价,为今后书画市场价作了一个基本定位,对指导今后市场起到参照作用。

  沙二海,原名徐国庆,艺名沙二海,号西苑庆翁、自在轩主。祖先山东临沂,生于浙江龙游。幼承庭训,染指翰墨。19岁拜师著名书法大家沙孟海老先生,20岁(1982年7月6日第三版)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因书宗唐代李北海,师从当代沙孟海,25年后被人称之为“沙二海”。1990年主动脱去法袍,离开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992年创立“浙江拉拉美术馆”,1994年担任衢州书画院院长;2003年12月应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来到北京。2004年创立“北京拉拉美术馆”。2010年被香港业内人士誉为当代中国书坛八大家之一,并为其出版《沙二海书法集》;《香港美术报》整版刊出介绍其书法艺术历程;2011年国家外宣网《中国网》以《聚焦沙二海》为题用11种语言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推广和宣传,成为国际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中国著名书法家。

 

  现为中国书画国际大学书法学博士生导师、沙孟海书法研究院院长、北京百年名社“湖社”画会常务理事、西苑中海(北京)书画院院士、浙江拉拉美术馆联盟创始人。著有《沙孟海书法艺术》、《我从笔墨悟人生》、《写字病例诊断》、《书法哲学论》、《书法美学论》、《艺术品纠纷中的若干法律引用问题》等二十几种论著;另有《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北京之大》等散文多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沙二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