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在即,201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币银钞火热发行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4 14:28   来源:每日财经网

  近日,为纪念“一带一路”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迎接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纪念钱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钞》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上市。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上市发布)

 

  “一带一路”作为全球瞩目的中国重大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历经5年多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一带一路”成果显著,截至2018年底,一带一路“五通”政策涉及的279项成果落实率高达96.4%,“六廊”“六路”的经济合作框架更加成熟、更加清晰,预示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影响力将更为深远。目前预定出席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人数将明显超过首届论坛,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

  据了解,早在2017年,为纪念首届“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带一路”峰会纪念金银币,一经发行,引发收藏界高度关注和热烈抢藏,短短两年,市场涨幅惊人。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在即,主题纪念钱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钞》隆重问世。

  201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币》通过诠释“一带一路”的“五通”内涵,生动体现了“一带一路”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全套共5枚银币,每枚含8克999足银,共40克。银币主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题创意,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Balt and Road”字样,背景图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银币采用激光微雕幻彩工艺,币面色彩绚烂,层次丰富,区别于普通彩色币,造价高,工艺难,防伪功能强。每一枚纪念币都独立罐装,新颖独特,颠覆了传统纪念币封藏的认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钞》以“大全套”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全面展现“一带一路”“六廊”“六路”主体框架。全套共三组15枚银钞,每枚含999足银10克,共150克。其中第一组银钞共三枚,分别以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为主图,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厚重历史和光明前景;第二组银钞共六枚,分别以“六廊”标志性城市的地标建筑为主图,描绘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宏伟蓝图;第三组银钞共六枚,分别以“六路”运输设备与基础设施为主图,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全套十五枚银钞,全部同号,收藏珍贵难得;并且采用全新紫外激发荧光防伪技术及镭射工艺,造价高、工艺难,防伪性强。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银钞》均由全球少数掌握核心造币技术的新西兰造币厂出品,全球发行量各3万套。

 

 

  有关钱币专家表示,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受到各方热切期盼,“一带一路”纪念藏品更是备受关注。从2017年“一带一路”纪念币市场行情来看,钱币依然是非常强势的收藏品类。在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推出贵金属纪念币和全新纪念银钞,以“五通”“六廊”“六路”为表现主题,钱币内涵十分丰富,并以罐装币和同号钞的稀缺收藏形式呈现,预示着新一轮收藏热潮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一带一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