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大师:吴冠中画笔下的竹,太美
http://www.socang.com   2019-04-03 17:19   来源:国际艺术大观

  漂亮和美不同,漂亮讲得是那个质感——细腻,美往往是造型艺术里面的独特性、构成美,这两个不一样。我觉得张大千的作品就是漂亮,像《飞萧楼》,潘天寿的作品是美,感人。—— 吴冠中

  中 国

  绘 画

  +

  吴冠中(1919—2010),现代中国画家。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1947年到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随苏沸尔学校学习西洋美术史。吴冠中1950年秋返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建筑系、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全国政协委员等职。2010年6月25日23时57分,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

  吴冠中 漓江竹林

  吴冠中 江南小镇

  吴冠中 漓江

  吴冠中 漓江竹林

  吴冠中 漓江竹林

  吴冠中 竹海

  吴冠中 漓江新篁

  吴冠中 漓江竹林

  吴冠中 山竹

  吴冠中 新笋

  吴冠中 新笋

  吴冠中 竹林

  吴冠中 竹林人家

  吴冠中 竹

  吴冠中 竹林人家

  吴冠中

  吴冠中竹

  吴冠中 竹林茅舍

  吴冠中 竹林人家

  吴冠中 周庄小船

  吴冠中 周庄小船

  吴冠中 竹溪

  吴冠中 翠竹渔艇 1987年作

  吴冠中 谁建大宅荫子孙

  吴冠中 江南人家

- E N D-

第1753期 —— 再读大师:吴冠中画笔下的竹,太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吴冠中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