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人搞错!泡茶一定要用对壶!
http://www.socang.com   2019-03-28 11:55   来源:紫砂之家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在静的时间里,用自己喜欢的壶,品一杯香茗,香飘四溢,韵味无穷。一盏好壶,装得下岁月的沧桑,参的透人间的悲喜,品茗其中,读书其里,任丝丝清香冲淡浮沉,沉淀思绪,从中感悟到人生! 

  正因为紫砂壶其具备了艺术性、实用性以及紫砂与茶叶相得益彰的交融、茶禅一味的文化,紫砂壶显得愈发珍贵。 

  一、眼缘 

  什么样的紫砂壶才叫好?常言说得好,"情人眼里出西施"。 

  所谓壶好看:就是要养眼,要出众,使人过目不忘,一见倾心。 

  所谓壶耐看:就是要经得起仔细地看、反复地看,令人常看常新、百看不厌。 

  所谓壶缘分:就是在你离开它的时候,你老是想念它。它的相貌,它的影子,老在你的眼前晃荡。

  二、紫砂茶壶容量大小需合己用 

  可以根据茶叶品种、饮茶人数、茶杯大小及饮茶喜好等作为参考选择紫砂壶容量的大致方向。 

  三、紫砂茶壶口盖设计合理,茶叶进出方便 

  壶的口盖密封性良好,茶汤不易从壶口溢出,并可以使冲壶之水不落入壶内,也符合卫生的使用要求。壶口也不易太小,影响茶叶进出。 

  四、紫砂茶壶重心要稳,端拿要顺手 

  紫砂壶壶钮拿捏方便,壶把提握顺手,重心便于掌握,这样使用时会比较方便、舒适。测定方法是注水入壶约四分之三,然后水平提起再慢慢倾壶倒水,若觉顺手则佳,反之若须用力紧握,甚或持壶不稳则不佳。 

  五、紫砂茶壶出水要顺畅,断水要果快 

  好壶出水刚劲有力,弧线流畅,水束圆润不打麻花。断水时,即倾即止,简洁俐落,不流口水,并且倾壶之后,壶内不留残水。 

  总而言之,选购紫砂壶最先要确定是要实用品还是收藏品;其次,在购买的时候要鉴别泥料的纯正与否;最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款式和价格比较合适的紫砂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泡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