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
http://www.socang.com   2019-03-22 17:05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9-03-21 - 2019-06-09 
  展览城市:安徽 - 合肥 
  展览机构:安徽博物院 
  展览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怀宁路268号 
  主办单位:安徽博物院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 
  参展人员:潘玉良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安徽博物院新馆二楼 
  展览介绍

  在一片碧蓝葱郁、花团锦簇的景色里,一群少女在阳光普照之下于水边翩翩起舞--这些元素贯穿潘玉良(1895-1977)多幅名为《春之歌》的作品中。这个题材理想惬意,开启于潘玉良年少时代,其后发展成她创作最出众的主题之一,反映着她对女性以及大自然的独到诠释。 

  随着潘玉良毕生的反复钻研,“春之歌”在表现形式上不断演化,而本展览以该主题为切入点,探讨潘玉良自1937年回法国后三十年间的创作。潘玉良在1895年出生于扬州,是五四运动年代赴欧洲留学的先锋,在法国及意大利修读美术。从1921年至1928年留学欧洲后,潘玉良归国十年,任教于母校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以及南京中央大学教授油画。从1938年至1968年,潘玉良更加注重艺术创作,而本展览所呈献的作品亦是出自这时期。 

  潘玉良并没有依附任何艺术机构,除了游历欧洲和美国参展之外,一生留居法国。潘玉良在她的工作室或者私立艺术学院的开放工作室里深造人体绘画。她运用水墨和油彩刻画裸体,发展出摆脱学院束缚的女性人体创作。同时,她于市郊、乡村以及巴黎花园的户外写生,反映出她对大自然以人为本的诠释。 

  此次由安徽博物院和亚洲协会香港中心联合主办,法国塞努奇博物馆馆长易凯先生担任主策展人的“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透过其六十多件绘画、素描作品,细看潘玉良对于大自然以及人体的想象,从而追溯她由此而生的《春之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潘玉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