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中践行“四个坚持” 当好中国文艺事业追梦人
http://www.socang.com   2019-03-19 17:30   来源:人民网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5月,十几年来,在艺术品销售、艺术服务及市场推广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已成为书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及艺术服务平台。2013年8月,博宝艺术网被评为海淀区重点文创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9月,“艺品万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秉承文艺惠民理念,利用互联网的先天优势,开创性地拓宽了书画市场。截至目前,博宝艺术网注册艺术家超过30万名,签约艺术家超过2万人,成功实现了将200余万幅书画作品送入千家万户的文艺惠民初衷,为中国书画界的繁荣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

  全面加强平台创新,努力践行与时代同步伐

  这些年来,博宝人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书画艺术品事业的拓荒者,一直以做时代的追梦人为目标追求,通过创新艺术品互联网交易平台,实现了对过去艺术品市场的颠覆性改变。创新的思维模式也深深根植到了我们每一个博宝人追梦的进程中。博宝艺术网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的工具作用,打造了连接书画艺术创造者与消费市场有机对接的平台,卓有成效地解决了艺术品价值不公开不透明的难题,大大拉低了书画艺术品的成交价格,从而成功的培植了大众艺术品消费的市场根基,成为引领我国艺术品交易模式的开路者。在注重国内艺术品市场的同时,博宝也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倡议,主动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与交流,不仅组织博宝签约艺术家到国外采风学习交流,同时也通过开展相关的国际艺术合作项目,真正传播我国的传统和现代艺术。

  博宝的发展是时代造就的。古老中国的深刻变化和近14亿中国人民极为丰富的生产生活,为文化文艺工作提供了极为肥沃的土壤。博宝人通过创新平台、扎根本土为基础,积极根植时代、着眼全球,用自己的努力去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使得博宝能够成为新时代中国文艺事业的弄潮儿。

  扎实推进文艺惠民,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可以说是文化文艺工作的根本问题。

  博宝艺术网从成立之初就秉持着“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理念,扎扎实实服务人民,开创性的开始了文艺惠民工作。为改变以往中国书画作品一度被认为高不可攀的局面,针对以往书画市场定价远远超出普通百姓实际消费水平和能力的现象,我们果断采取向百姓大量免费赠送书画作品的策略,先后赠送的书画作品累计达30万幅之多,这也引起我国书画市场的轰动。另外,我们还广泛开展了书画作品免费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的“三进”活动,以无偿服务的方式实现了文艺惠民初衷,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弘扬,使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在日常的生产、生活、学习中直观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气息与魅力,缩短了普通百姓与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书画作品的距离。最后,我们通过打通艺术工作者与人民大众的桥梁,使得价格更加公开透明,老百姓真正能够买得起自己喜欢的艺术品,让文艺不在是少数人的专属。

  另一方面,博宝艺术网深知,真正优秀的作品一定是反映人民群众生活,一定是根植在中国现实的热土上的。为了使博宝签约艺术家能够创作出真正贴近人民的作品,我们先后举办各类艺术研讨会、加深理论研讨,并多次组织他们深入基层一线,去观察、去采风,去创作真正反映人民、属于人民的作品。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签约艺术家的认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也得到了艺术品市场的认可。

  深入挖掘中国特色,努力践行以精品奉献人民

  文艺工作者应该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文艺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实实在在推进中国文艺事业的新时代发展。

  博宝艺术网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特色书画文化,并通过平台的力量保证书画作品的质量,坚持以精品奉献给人民大众。首先,博宝艺术网采用独立签约书画艺术工作者、实时监督创作过程的方式,规避了当前书画市场存在的造假贩假的现象,解决了博宝书画的真伪问题,使得人民群众真正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书画作品;其二,博宝艺术网通过将平台艺术家创作作品的专业评定推介、公开到公共平台,让消费者了解到了艺术品的价值,也促使文艺创作者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去赢得消费者,这样就从根本上提升了艺术工作者创作作品的质量、艺术价值等;最后,博宝艺术网通过提高采购价格、创新展示渠道、开设作品专区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优先采购推介反映我国传统文化底蕴、反映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让实实在在的收益证明创作者的努力,让明明白白的群众喜好证明作品的价值,从而鼓励了更多优秀书画艺术家创作出了更多的书画精品,这也是我们博宝成功的关键所在。

  总之,创作精品离不开对我们时代的观察、对生活的感悟,更离不开文艺创作者孜孜不倦的追求。在这一点上,博宝艺术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服务这些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各种保障,保证他们能够沉下心来去创作满足我们这个时代的佳品。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能够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精品,让他们享受到新时代的幸福和精彩。

  大力弘扬中国美德,努力践行用明德引领风尚

  文化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这是博宝艺术网选择签约艺术家、推介艺术家艺术作品的红线与标准。

  近些年来,博宝艺术网始终将艺术家的道德标准与作品反映的道德趋向作为签约的基础,坚持与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合作签约,坚持利用博宝艺术作品传播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的优良文化传统和良好道德品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积极支持,也为我们博宝艺术网的长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事实上,道德是任何事业稳定发展必须要内化的核心竞争力。博宝艺术网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实现将书画艺术品带进千家万户,除了我们公共公正的价格平台以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博宝艺术网的签约作家及作品的道德感召力,这是当前我们的消费市场和消费者都需要的一种精神。接下来,博宝艺术网将在这方面下更大的力气,进一步加大个人品德在签约艺术家审核中的比重,进一步丰富传播蕴含中国传统美德作品的渠道和方式,真正用明德引领行业、引领时代风尚。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博宝人将在文艺事业发展“四个坚持”的鼓舞下,以更大的干劲,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好中国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中国文艺事业前进的追梦人!(王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艺事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