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可以收藏吗?你需要看懂这七点!
http://www.socang.com   2019-03-13 16:59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翡翠也和其他的珠宝一样是装饰品,如果要上升到收藏的层面那么对于品质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需要看翡翠的品质来决定收藏的价值,而不是一概而论。著名影星刘晓庆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垮了,我手中的翡翠等珠宝也能让我东山再起。“可见翡翠的收藏价值非同一般。 

  一宝石级别的翡翠产自在缅甸,经过亿万年的地壳运动而形成,因为是天然矿物所以资源有限,翡翠的品质也分三六九等,从几元到几亿的跨度很大。高品质的翡翠是比较稀少的,有市场就有价值,就像一线城市的房子,有人需要那么无论价格怎么变动价格依然坚挺。拍卖行里的翡翠价格是翡翠的风向标,如果考虑收藏价值应该关注的是拍卖会的翡翠,就懂得什么翡翠才是值得收藏的。 

  二翡翠的评估方式不像钻石那么浅显易懂,如果不懂翡翠的分级,那么购买的会是普通翡翠。毕竟物以稀为贵,这样的翡翠价格会因为市场行情而涨或者跌,如果购买的渠道不对,购买价格本来就很高,放多少年都不值买价,这样的翡翠就没有什么收藏价值可谈。很多行业都需要看市场经济的大环境,翡翠行业也不例外,中低档的翡翠也会因为市场的不景气价格下跌。 

  三 翡翠的价值是由:颜色、种、质、大小、雕工、瑕疵等来决定的,所以评价一件翡翠是不是值得收藏需要综合来评估翡翠的价值。如果是玻璃种帝王绿的鸽子蛋翡翠蛋面,处在金字塔顶尖的位置,长远看价格肯定是只涨不跌的,翡翠的价值是需要往远处看的,翡翠适合长远投资收藏,如果近期投资真不能购买翡翠。 

  四 从自己真心喜欢的角度去看,翡翠是值得收藏的,因为翡翠一半是装扮美丽;一半是收藏。每一件翡翠都是独一无二的,遇见自己喜欢的是一种缘分,错过再想找比较困难。如果单纯是为了收藏而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翡翠,那么还是放弃,因为翡翠的学问是很深的,对于不喜欢的物品是很难静下心来学习的,不懂得翡翠的优劣会很难把握翡翠的品质,那就很难选择到适合收藏的翡翠。 

  五根据缅甸官方的消息在2022年以后禁止私人开采翡翠原石,那么以后翡翠的原材料就会受到影响,只要市场需求在,优质的翡翠价格就会涨价。低端的翡翠因为需求不大会跌价,翡翠会出现两极分化,所以从收藏角度来看优质翡翠是值得收藏的。 

  六翡翠的款式在不断的与时俱进,现在的作品很适合年轻人的审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并购买翡翠。随着购物渠道的便捷,知识的普及,翡翠也逐渐被需要,市场需求在扩大。翡翠从业者也因为资源的问题在寻找突破口,从设计出发创作出更有价值的翡翠饰品,从而推动翡翠行业的发展,让翡翠的价格因为品牌和设计而更有价值。 

  七 “人养玉,玉养人”是流传下来的古话,人们对于玉石的推崇可以追溯到古代,只有帝王才能用玉石,而且世代的帝王都或多或少拥有玉石制品。石之美者皆为玉,玉石是大自然的精华,天然的翡翠是冰凉的佩戴上身后会随着体温而变得有温度,佩戴久之后和皮肤的接触就像不断的在打磨,会变得越来越温润,这是微妙的作用,也是很多戴玉之人的感触。 

  俗话说:“盛世藏玉,乱世藏金”。看时代背景来选择收藏翡翠玉石,需要有眼光、魄力、经济基础等,所以收藏翡翠也是一个综合能力,如果各方面都具备是可以收藏优质翡翠的,如果不具备那么还是购买一般的翡翠当饰品佩戴或者选择不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