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稀有的这几种蜜蜡,你收藏了?
http://www.socang.com   2019-03-12 16:24   来源:佟掌柜说文玩蜜蜡琥珀

 

 

虫珀

  按照国际惯例,相同克重的琥珀蜜蜡价值排序如下:

  虫珀(虫珀的价值另外取决于琥珀里的虫的大小和完整度)>纯白蜜>净水珀(国内好像排名最后)>植物珀(国内好像就没人收)>普通蜜蜡(鸡油红、鸡油黄备受国人推崇购买)>半蜜半珀(比如金绞蜜、金包蜜也是非常喜爱)

  国人角度,相同克重的琥珀蜜蜡价值排序如下:虫珀、植物珀>白蜡>鸡油红>鸡油黄>金绞蜜>净水珀

  国人凭借智慧的传承,喜欢上了千变万化的翡翠和蜜蜡,以及古玉!例如蜜蜡琥珀、红珊瑚、绿松石、天珠、玛瑙、砗磲、珍珠,甚至古玉珠、琉璃等等,只有我们东方人才懂得其中的价值!只有我们东方人的智慧,才能赋予这些精神的内涵,例如护身佑体,祈求吉祥如意

  我们分别介绍各个珍惜品种供大家欣赏:

  虫珀、植物珀:“曾为老茯神,本是寒松液,蚊蚋落其中,千年尤可覿。”这是唐代诗人韦应物写的《咏琥珀》。在这首诗里,诗人生动得描述了一块包裹着蚊蚋的琥珀,还给出了琥珀形成的原因。从这可见,早在1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对琥珀就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虫珀和植物珀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动、植物姿态及特征被完好的保存下来,成为珍贵的“活化石”。它对于了解琥珀形成时期动植物的起源和早期演化、分类系统学、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及古生态学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白蜜蜡:(骨蜡没有光泽,质地软,干涩,不适雕刻,但琥珀酸含量高)蜜蜡中颜色最浅、质量好的白蜜蜡和象牙颜色类似, 白蜜蜡是因为琥珀酸浓度够一定级别才能形成,是蜜蜡中最香的一种,用手快速摩擦就会闻到浓郁的松香味,这种香味具有安神、定气成效,所以白蜜蜡又称为香珀。也形象的称为蜜蜡中的“白富美。白中带黄的蜜蜡往往称为“花蜜”或“白花蜡”,也可以归到白蜡种类。 

  白蜜蜡

  白蜜蜡稀有价格高的原因有三,一是出产量少(占比1-2%),二是市场占有率低(小于1%),三是中东穆斯林的大量求购。蜜蜡自古就是伊斯兰宗教的圣物,使用白蜜蜡的泰斯比哈诵读经文,代表最圣洁的心对真主最虔诚的颂赞。

  蓝珀:蓝珀产于多米尼加和墨西哥。其中,多米尼加蓝珀的价值要高于墨西哥。多米尼加蓝珀以其神秘变幻的颜色、纯净的天空蓝,被誉为“琥珀之王”。蓝珀被多米尼加称为该国国宝。多米尼加蓝珀每年的产量仅占全世界琥珀产量的1%不到,因而也十分稀有。(蓝珀,是一个统称,是指在紫外线以外的光线下呈现金色、绿色、蓝绿色、天空蓝、蓝紫等多种颜色的琥珀品种。)蓝珀的奇异色彩似真似幻,尤其是全透明无杂质的蓝珀,在正常光线下是柠檬黄,必须在黑色背景下或由特殊角度观察,才能看到蓝色的萤光。

  蓝珀

  血珀:琥珀中的一种,颜色成红色或深红色,如葡萄酒的颜色。主要的产地为缅甸。是佩戴、馈赠、收藏之佳品,可护佑自己与家人一平安吉祥、健康幸福。由于缅甸血珀多杂裂,因而色正、通透、无杂无裂的血珀,就显得非常稀有。

  老血珀

  老蜜蜡:按照藏传佛教的说法,蜜蜡是极有灵性的宝物,是佛教七宝之一,借助它灵修,功效倍增,藏传佛教很喜欢用它做佛珠,认为蜜蜡通灵的效果很强;按照传统医学的观点,它是一种良药,可安神、利尿、治疗风湿病。老蜜蜡在岁月的沧桑中形成,默默凝结了千年的年华。有的通体透明,有的丝丝飘渺。它有细腻的质感,一串很拿在手里,重量轻,似塑料般,不过,在颜色和质感上跟塑料又是截然不同的。

  蜜蜡价值不菲:一来它是一种不可再生物质,越开采数量越少,二来收集旧蜡也不是件易事,再着说蜜蜡原本就不多,所以在旧时蜜蜡是贵族专享的饰品。

  老蜜蜡

  鸡油红蜜蜡:显橙红、油红或棕红色,略有点像平时家里吃的红糖那样,所以也有人把它叫做蜜糖色。这种鸡油红颜色显得红亮,红色可以说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颜色,这种比鸡油黄显得更红亮的蜜蜡也得到不少蜜蜡粉丝的钟爱。在鸡油黄显得有点审美疲劳之下,这种少见的红色的蜜蜡成为大家追捧的新潮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