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价格=作品艺术价值+作者知名度?
http://www.socang.com   2019-03-08 17:32   来源:当代国画

  艺术品价格=作品艺术价值+作者知名度?

  文章来源_网络

  最近比较热火的话题是书法,这个话题是从取缔部分乱七八糟的书法形式开始的,后来演变为大众对书法乱象的声讨,由于书画同源,又扩展到画作领域。事实上,我们广大网友已经开始怀疑部分艺术品的艺术价值是否真的配得上他当前的价格。

  有人可能看到本文标题就会大骂,艺术品怎么能用价格来衡量呢,那不是太俗气了吗?但事实上只要有交易就一定会有价格,而当前很多艺术品的价格就等于他本身的艺术价值加上作者的知名度。为什么这么说呢?有句话叫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那么大家都玩艺术品,没有那么多眼睛来给我们估算它的艺术价值怎么办?炒作!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动作,同样也非常有钱途。怎么炒作呢?其实很简单,人名+一波复杂到我无法理解的高深动作=名人,于是知名度就出来了,请记住,这个知名度可不是作品的知名度,而是人名的知名度,这中间还需要投入一大波的成本,包括各种宣传广告,给作品套上一件皇帝的新装,于是问到你说好看吗?好看!再问他说好看吗?好看!于是大家都说好看了,那么作品的价格也就涨了。很多人购买艺术品的时候,看的并不是这件艺术品本身的优劣,而是看评价,这其实有点像网购啊,好评多了它的价格就高。我怎么总觉得有种买卖双方开开心心地把萝卜卖成人参价的感觉呢?我是不是被传销了?

  以上所讲是作者知名度一个角度,再谈作品的艺术价值。我个人觉得艺术作品的价值体现在它给人们心灵上的冲击,并不能够与它的价格产生联系,直白的来说,艺术品是玩出来的,喜欢的人可能会出价高一点,不喜欢的人可能看都不会看他一眼,不是所有人都有艺术细胞,也不是所有人都有经济实力,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知荣辱之后玩儿艺术。

  但实际上从作品艺术价值的角度来提高作品的价格又是更高明的手段了。前面我们提到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这些眼睛并不是没有,不过这些眼睛是真是假可就难说了,一部分是真正的艺术家,另一部分则是成功将人名变成名人的,不要忘了,毕竟眼睛的下方是有张嘴的,这张嘴是要吃饭的,吃饭需要花钱的。甚至有些人被拆穿了,还在大肆的宣扬高雅的艺术从来都难以被大众所接受。

  艺术品的价格从来是不符合经济规律的,这导致了很多钻空子的人的出现,他们给作品披上皇帝的新装,为的只是钱包鼓起来,这些人不是真正的艺术家,他们只是一群骗子。艺术家如果要出售作品,或许有希望获得财富的一些因素,但必然是更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别人心灵上的认同,我想对于他们而言这种认同感比作品的价格要重要的多。

  真正的艺术作品从来都是经久不衰、直击灵魂的,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从来不会因为时光匆匆而褪色,反而酝酿出更加醇厚气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