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全国巡展深圳首展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19-02-25 10:41   来源:搜狐网

  “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全国巡展2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展览厅开幕,本次展览活动为当代水墨画创作的代表人物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全国巡展的首展,将持续到2月27日,展出内容为闫禹铭巨幅主题创作、山水梅花等80多幅精品佳作。

  展览由中华英才杂志社、瞭望中国杂志社、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深圳市宝安区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瞭望中国画院、京平集团逸藩艺术馆、广东京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展览活动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北京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首都经贸大学国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兴华美育创始人郭兴华,瞭望中国杂志社社长萧洋,瞭望中国杂志社出版人秦清运,瞭望中国杂志社副社长马清江,中共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宝安区图书馆馆长周英雄,中共宝安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富嘉礼,宝安区文联秘书长黄超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部长蔡野,宝安区美协主席阎敏,宝安区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罗国辉,大唐国瓷艺术院院长宋立根,广东肇庆市美术家协主席莫肇生,广州画院美术馆馆长潘小明,著名中国书画收藏鉴定家冯晓鸿,中国十七冶总经理助理叶群彬,京平集团董事长陈哲宏,京平集团逸藩美术馆执行馆长雷一鸣、深圳市新华联董事长郑正等。

 

闫禹铭向深圳宝安区图书馆捐赠作品

 

  在开幕式上,闫禹铭向深圳宝安区图书馆捐赠了作品,以支持图书馆的文化建设,丰富宝安区民众的文化生活。宝安区图书馆馆长周英雄代表图书馆接受了闫禹铭的作品捐赠。

  唐辉认为,闫禹铭的作品当中有一种正气。笔墨上也发生着变化,从早期的纯水墨到青绿,再到表现生活。他的作品充满着对大自然的感情,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北京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发言

 

  史文集代表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做发言,他认为,闫禹铭的国画作品正是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为宝安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一次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发言

 

  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认为,闫禹铭的山水画创作面貌有多个侧面,样式丰富,有大品、小品,有经过精心孕育的宏大构图和雄健笔墨的画面,也有发自灵感的即兴之作,不能用壮美一词以概之。但“壮美”是他艺术创作的主调和特色,“壮美山水”也最能反应他在绘画艺术上取得的成就。他的壮美山水之所以具有动人迷人的魅力,其中还因为糅进了许多优美的成分。

 

 

  闫禹铭是拜张大千为师的何海霞的入室弟子。何海霞精研古法,博采新知,把山水画艺术推向了一个绚丽多姿,富有时代精神的新的境界。何派作品泼墨大写、气势恢弘,重彩工笔、金碧辉煌,堪为当今一绝。纵观闫禹铭的绘画艺术历程,其最大的的特点是具有传承性,统笔墨功底扎实、深厚,绘画技法娴熟、纯正,同时其作品又有新时代精神的新境界,彰显了自己特有的艺术表现力。“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展走进深圳,给深圳的民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闫禹铭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