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帝王绿翡翠能成为收藏级翡翠?它有什么特点!
http://www.socang.com   2019-02-11 16:49   来源:杰文历史

 

 

  有关注过翡翠的翠友应该都听说过这样一种翡翠,那就是帝王绿翡翠。帝王绿翡翠又被称为收藏级翡翠。翡翠的种类这么多,为什么帝王绿翡翠就能成为收藏级翡翠呢?这当然是与帝王绿翡翠本身的品质有关了。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帝王绿翡翠有哪些特点,以及它为什么能够成为收藏级翡翠。

  要分析帝王绿翡翠为什么能成为收藏级翡翠,我们就先要了解影响翡翠品质的因素有哪些。影响翡翠品质的因素主要有:种水、颜色、瑕疵、做工这四类。其中,种水和颜色是影响翡翠品质高低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就拿翡翠的种水和颜色来进行分析。

  一、种水

  在翡翠行业,“种”指的是翡翠的种质,这是影响翡翠等级的关键性因素;“水”指的是通透度,也可以称为水头,“水”越足的翡翠就代表通透度越好。在翡翠行业人们通常将翡翠的“种”和“水”统称为“种水”。翡翠的种水种类众多,一般可以分为四大类,分别是: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接下来,我们就对翡翠的四种种水依次进行分析。

  玻璃种:玻璃种是所有翡翠种水中品质最高的,同时也是价值最高的。如果想成为收藏级翡翠,玻璃种是必备的条件。玻璃种具有极高的通透度,其透光度接近于玻璃,因而得名玻璃种翡翠。而帝王绿翡翠通常都是玻璃种或者高冰种。

  冰种:冰种的品质仅次于玻璃种,是所有翡翠种水中品质第二高的,冰种如果细分又可分为高冰种与冰种。高冰种的通透度接近于玻璃种,因此,有不少的收藏级翡翠种水是高冰种的。澜玉珠宝 源头翡翠 合作共饮 欢迎转图 
糯种:糯种的品质较为一般,通透度也相对一般,一般呈半透明状。因为糯种的品质一般加上产量较大,所以,糯种翡翠的价格是比较亲民的,因此,市场上最常见的翡翠就是糯种翡翠。

  豆种:豆种的品质是所有种水中最差的,豆种的杂质棉非常多,通透度也不好,通常呈不透明到半透明状,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杂质棉块。因此,豆种翡翠也是市场中价格最低的。

  二、颜色

  大家都知道翡翠的颜色种类众多,但是大致是可以分为两类的,原生色和次生色。原生色包括:绿色、白色、无色、墨色、紫罗兰色。次生色包括:黄色和红色。原生色指的是翡翠在形成过程中原本就形成的颜色,而次生色指的是翡翠在形成之后,受到地质中其他矿物元素的侵入所形成的渐变色。因此,翡翠中的黄色和红色就属于次生色。

  以上我们说了翡翠的颜色种类。在翡翠的众多颜色中,最值钱的同时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颜色就是绿色了。所以就有了一句俗语叫:“翡翠以绿为美”。而绿色又分为好几种,有帝王绿、阳绿、苹果绿、飘绿等等。这当中品质最高的就是帝王绿了。因为帝王绿的绿色给人一种摄人魂魄的感觉,整体表现出来的通透度和颜色的鲜艳程度都是极高的。

  通过以上对翡翠种水和颜色的分析,我们了解到帝王绿翡翠无论是种水还是颜色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品质,因此,帝王绿翡翠能成为收藏级翡翠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