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http://www.socang.com   2019-02-03 12:26   来源:互联新动态

  2019年1月30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在西安曲江银座酒店文意复兴胜利召开。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西安市雁塔区文联主席柏小民、西安市雁塔区文联副主席杨平宏、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仙利、西安市雁塔区文联办公室主任郝林玉、雁塔作协副主席祁云枝、舒敏、姜凌鸽、杨静、雁塔作协驻会副秘书长韩波以及生如初见文学平台创始人、副秘书长席亚兰女士、副秘书长刘君女士等。

  会议首先由雁塔作协驻会副秘书长韩波向大会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区作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韩波向大会做年度工作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这一年来,雁塔区作家协会成员全年创作各种体裁的作品共600余部(篇)。其中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大约有300余篇(首),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刊、名刊上有所突破。其中协会主席张仙利除长篇小说命运三部曲之第一部《承重墙》和第二部《高门槛》已被影视文化公司购买影视版权,剧本创作基本完成;张仙利主席重点集五年心血创作的青春梦想三部曲《寻找无限美好的自己》《创造无限美好的自己》《遇见无限美好的自己》业已全部完稿,计划2019年5月正式出版发行,而张仙利主席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还创作了上千首诗歌,上百幅油画作品,2019年10月出版(原创诗配画)生命之歌三部曲即《生命的呼唤》《生命的热度》《生命的旅途》等;

  协会副主席祁云枝先后出版了科学散文著作《草木私语》《漫画植物的智慧:草木生存策略大观》《低眉俯首阅草木》等作品,特别要说明的是由祁云枝老师编著的、由西安外国语大学石春让教授翻译、由英国出版社New Classic Press出版的 《A Cartoon Book:Crazy Plants and Animals》是雁塔作协会员作品首次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实现了会员作品国外出版零的突破,另外多篇文章获得全国及省市大奖,另祁云枝先后在国家级以及省市区各级新闻媒体、报刊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的优秀文章,堪称硕果累累!

  协会副主席舒敏2018年创作了散文及小小说合计约三十余篇。并先后在一些纸质刊物发表。

  协会副主席姜凌鸽主办的朱雀文学社举行了5次大型征文活动,8次社团活动,1次西安教育电视台访谈,还有“端午故事会”“中秋诗会”“大学区诗朗诵”等;获得“全国优秀校园文学社”“雁塔区书香校园”的称号;参加“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中华情˙文学大赛”“‘步步高杯’文学大赛”共计63人次获奖。

  副秘书长席亚兰创办的生如初见文学平台现有活跃会员1000多人,其文学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是雁塔作协的会员培养平台,为雁塔作协提供了大量的文学新人。

  在这一年里,雁塔作协积极配合区文联组织各类文学作品,为文联创办的期刊《雁塔文艺界》组织了大量的优质稿件。

  过去的一年当中,雁塔作协吸收实力派新生代作家会员40余名。

  雁塔作协还被雁塔区文联评选为年度协会工作先进集体!

  在韩副秘书长做完工作报告后,其他与会嘉宾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创作成果。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作协副主席祁云枝介绍自己的创作成果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作协副主席舒敏分享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作协副主席姜凌鸽介绍自己的工作成果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作协副秘书长席亚兰介绍自己的工作成果

 

  之后西安市雁塔区文联副主席杨平宏代表区文联上台致辞。他对雁塔作协这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也鼓励大家能够艰苦奋斗,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期间他向雁塔作协赠送了亲自手书的《兰亭集序》书法一幅。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雁塔区文联副主席杨平宏致辞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杨平宏副主席向雁塔作协赠《兰亭集序》亲笔书法一幅

  会议的最后,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仙利做总结讲话。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西安市雁塔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仙利做总结讲话

 

  在讲话里,张主席提到:在新的一年里,雁塔区作协计划再接再厉,扩大主席团成员,把真正的文学义工请进主席团,为文学爱好者做出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扩大队伍建设,降低会员入会门槛,大量吸纳优秀的文学新人,建立一个队伍强大,有影响力的作家协会。具体提到了以下几点:

  一、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引领作用;在保持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开展行之有效的文学创作与文学交流活动。

  二、突出精品导向,矢志不渝打造文学佳作;与国家级出版社联手打造文学出版优质平台,帮助优秀作家创作并出版系列书籍。

  三、根植现实生活,深入生活,联系雁塔区教育局、各大商圈及大型社区,开展作家进校园等活动。

  四、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崇德修艺的作家群体;

  五、忠实履行职责,共建文学创作和谐温馨之家。组织三次以上会员集体采风活动,参与组织五场大型文学交流及新书研讨活动。

  六、积极发掘吸收新鲜血液入会,积极协助会员参加各种文学活动,鼓励会员创作出版新的作品。

  七、联手企业家及社会力量,成立文学基金会,设立每年一届的“文星奖”评选活动,奖励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协会会员。

  八、努力实现协会经费自给自足、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到位的理想目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安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