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腕表,真需要懂一些小技巧!
http://www.socang.com   2019-01-31 15:20   来源:吁甘儿名表汇

 

 

  现在腕表成为了男人的标配,一身西装一块表,不管出现在哪种场合,都是气质满满的。而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提升,还有很多的人成为了表迷,加入“玩”表的行列。有事没事的就喜欢收藏一些自已喜爱的腕表,或者是买升值升值潜力的腕表,既能满足爱好又能当作投资。 

  大家都知道,收藏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像一些名画、名瓷等的收藏家,一般的人都只是跟风收藏,真正要懂行的并没有几个。而腕表也是如此,在购买手表时,想要买到有品味能升值的,还真需要有一定的道行,而不仅仅是去找贵的,也不是非要限买量款的腕表。那么如何才能买到有品质更收藏价值的手表呢?

  打铁还需自身硬

  市面上的手表千千万万,价格也是从几十到几百万不等,什么样的手表具有升值空间呢?首先第一点,肯定是手表本身的质量是过硬的。 

  一款手表的贵贱与否,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自身技术工艺的复杂程度,外观一定要精美,让人能够喜欢。继而就要看它是否使用了稀有材质进行制作。那这些就都是可以拿来直接增加腕表的价值度的,所谓的“打铁还需自身硬”。

  大牌不等于价值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一定是最贵的手表才最好的,才更加具有收藏价值。所以大家都肯花上百万去买一块手表,然后等着它升值。只能说,这一类的人属于真正的门外汉。价高的手表很多,你能买得过来吗?如果每款都能升值,那就没有任何收藏意义了。 

  很多手表之所以可以从最初的几十万升到上百万的价格,关键看它的设计理念和背后的故事是否与众不同,是否能满足现在少数有钱人的口味。因为只有他们有经济实力,才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自已所心爱之物。另外就是看手表的机芯,如果是市面上很普通的机芯,那想必是没有追求的必要。而如果是稀缺的机芯,或者说已经断产了,那么极有可能是会升值的。

  物以稀为贵

  这句话似乎适合在每个行业,凡事稀有的东西,大家都喜欢争相追捧,手表也是如此。在很多的拍卖会上,除了一些顶级的制表,还有很多的限量款腕表拍出天价。比如曾经有一块品相好的老上海29钻SS2型114军用的手表,就拍出了90W的价格。让不少家中有古董表的人纷纷翻箱倒柜,看下家中那块满是灰的老表是不是也价值连城。 

  在古玩市场,很多收藏家都喜欢去淘货,一不小心就可能淘到一块宝。而如果说你想要买到具有升值空间的腕表,也可以效仿此类做法,去淘一些断货的老表,特别是那些在60-80年代凭票买的古董表。 

  除此之外,就是买一些手工艺腕表。当然了,这个不是盲目买,也需要看它背后所运用的工艺,或者哪位大师所做。现在很多的小众品牌都会聘请一些具有潜力的制表大师,通过一些珐琅、镂空等工艺,推出限量或者联名款的艺术性腕表,或者是镶有一些独特宝石的腕表。如果说你买到一块,说不定哪天也就升值了。

  名人效应

  现在不管哪个行业的产品,都喜欢请明星代言,这就是借助明星的名人效应卖货。而我们这里说手表的名人效应,也有一类是这样的。像曾经或者当代名人戴过的手表,并且像签名鞋一样,刻有名人的名字或者签名等类型的腕表,也是收藏家们特别亲睐的。 

  世界著名的喜剧大师卓别林,曾经戴了一款制作于1945年的蚝式腕表,并且是专为他的左手而设计,这块手表拍出了51250美元的天价。而名人效应的另外一类,就是指制作腕表的人,是世界顶级的制表大师操刀制作,价值不可估量,在拍卖会上都有很大概率拍出天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腕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