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红珊瑚要注意些什么?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9 11:32   来源:红掌柜珠宝

 

 

  随着红珊瑚的价格越来越高,很多人对红珊瑚涌向红珊瑚的收藏。红珊瑚价值千万万别,不同的红珊瑚升值空间大不相同,有的红珊瑚即使你收藏传代几百年,价格也不会出现上涨的情况。那么收藏红珊瑚要注意些什么呢?什么样的红珊瑚价值高?收藏红珊瑚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收藏红珊瑚要选对品种

  红珊瑚品种不同价值差距大,不同品质之间红珊瑚的价格甚至相差上十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红珊瑚品种有阿卡、Momo、沙丁和深水珊瑚,当然价值最高的就是阿卡红珊瑚,阿卡红珊瑚的价格一年上涨的速度高达40%以上,如果是阿卡牛血红珊瑚更是一票难求,目前一克的价格已经在2万元左右。在所有红珊瑚中阿卡价格上涨的最厉害,也使得近些年大量红珊瑚收藏投资者倾向于阿卡红珊瑚。

  除了阿卡红珊瑚,其他红珊瑚的收藏价值就一般了。虽然说也有一些是值得收藏的,但是属于其中极品级别,比较稀少。总提上来说其他品种红珊瑚的收藏价值要远远低于阿卡红珊瑚的收藏价值。 

  2、收藏红珊瑚其次要看年份

  越是老的东西越有味道,红珊瑚也是如此,很多人追求老珊瑚,尤其是那些岁月留下包浆的精美老珊瑚,老珊瑚珠子的价格现在极高,几乎都是上万元一克,红珊瑚收藏中的极品。但是本来红珊瑚就很稀有,老红珊瑚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收藏红珊瑚能够遇到那是一种缘分,遇不到也不用一位地追求老珊瑚。 

  3、收藏红珊瑚要看红珊瑚体积的大小

  红珊瑚生长缓慢,大体积的红珊瑚要经过更长的岁月洗礼,并且在红珊瑚资源匮乏的状态下,体积大的红珊瑚原枝就显得更加珍贵。总体上红珊瑚体积越大的价格就越高,就用珊瑚珠子来说,直径每相差一毫米,单位价格要相差400元以上左右,红珊瑚戒指每相差一克,红珊瑚价格就相差3倍多。

  所以收藏红珊瑚时候一定要注意红珊瑚的体积大小,总体上红珊瑚体积大的收藏价值要高于体积小的红珊瑚很多。

  4、收藏红珊瑚注意红珊瑚工艺

  红珊瑚以珠子较多,但是如果是对红珊瑚的一些雕件或者是摆件收藏时,要注意红珊瑚工艺,一件红珊瑚品质再好,如果工艺太差,就对收藏价值大打折扣。红珊瑚好的工艺在不仅能够提升红珊瑚本身的美感,更是增添红珊瑚的大气,这对收藏来说是很重要的。 

  5、收藏红珊瑚要注意红珊瑚瑕疵

  虫眼白芯这些瑕疵在红珊瑚中是最为常见的了,在收藏中是不能追求完全没有瑕疵的红珊瑚,但是尽可能的选择瑕疵较少或者较小的红珊瑚。尤其是红珊瑚珠子,那些成功用珠空来重合红珊瑚瑕疵的是值得收藏的。 

  最后红掌柜还要强调的通过上面的方法选到一款值得收藏的红珊瑚是前提,但是红珊瑚本身也是很脆弱的,入手以后一定住要注意红珊瑚的保养,这样才最终让你的收藏的红珊瑚越越月值钱。图片均为红掌柜珠宝实物拍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珊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