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有“十玩”,看你属于哪一玩?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8 10:21   来源:爱盘玩

 

 

  在文玩圈,待久了,你会发现,同样是玩手串,但是很多人在文玩圈中,玩的东西,并不一样。盘玩君突然兴起,总结出来文玩“十玩”,大家都来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玩? 

  第一玩:玩色 

  很多玩友都喜欢,手串包浆后的颜色,不见得有多少配饰,经过一段时间的把玩,手串或变成牛津红,或变成奶油黄,都会给人一种成就感。 

  在“玩色”的玩友那里,一条包浆漂亮的手串,可以成为最亮眼的星。他们往往喜欢极简之美,而且耐心、自律度,都是超高的人。 

  第二玩:玩配饰 

  除了包浆,还有一些玩友,喜欢玩配饰。就像好马配好鞍,一条包浆好的串,也值得好配饰。 

  玩配饰的玩友,他们往往对自己的每一条串,都有自己的设计和安排,体现出自己独到的审美。这一玩儿中,很多人对审美很有追求,生活中,往往也是过得精致,高配的串总是最亮眼的,土豪很多。

  第三玩:玩雕工

  文玩圈,这群玩友对雕工,都有一定的要求。手里的串,可能不是出自大师,但是雕工上,一定要好,机雕不入眼。 

  而且随着文玩群体的年轻化,雕刻的题材,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雕刻题材,开始更加多元化。他们在性格上,很多都特立独行,追求匠心。 

  第四玩:玩料子

  文玩圈,玩料子的都是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他们所享受到的乐趣,来自于一块毛料,经过自己的设计,以及后期的打磨雕琢后,变成想象中的模样,所产生的成就感。 

  这东西也上瘾,从最开始只有一个手钻,几年后,就有一个小作坊。 

  第五玩:玩型

  同一种手串,会有不用的珠型。圆珠、苹果圆、桶珠、老型珠、南瓜珠……等等。就有一部分玩友,会比较在意手串的珠型。 

  盘玩君就曾经在网上看到,有玩友搜集了不同珠型的星月,然后穿成了一条串,十分独特。还有就是手机各种异形菩提。 

  第六玩:玩老串

  在文玩圈,还有一些人喜欢玩老珠子。老蜜蜡、老南红、老松石,甚至老金刚、老核桃、老星月……他们喜欢这些珠子经过长久的包浆,那种温润低调的色泽。 

  不过,老珠子往往价格不菲。正是因为人们的喜欢,所以文玩圈,也出现了很多人工做旧的手串和珠子。所以真假也难辨别。这群玩友,往往比较恋旧。 

  第七玩:玩收藏

  圈子里,有一些人,喜欢名家的东西。很多雕刻大师,都有自己的一群粉丝,在这群玩友看来,这些大师的作品,都是有收藏价值的。 

  他们对手里的串或者雕件的要求很高,要么雕工过硬,要么料子独特,几年后即便不升值,也不会贬值。 

  第八玩:玩乐子

  这群玩友,属于佛系玩友。遇见就是缘,到了手里的串,不太讲究什么几盘几刷,不太讲究很多盘玩的方法,就是看着心情佛系盘玩。玩得就是一个乐子,一个兴致,最后包浆如何,也不会影响心情,玩得开心就好。

  第九玩:玩潮流

  这群玩友,一般是风一般的玩友。可以很快洞悉,当下流行什么样的款式,什么样的手串,什么样的潮流。不管手里的串,有了多少,总是忍不住要剁手。

  第十玩:啥都玩

  这类人最牛逼。简单来说,前九玩占四五玩,就可以归为这类中。手里的串,包浆、搭配、雕工、收藏……无论谈起哪个,他总有拿得出手的东西。真是招羡慕嫉妒恨啊~ 

  所以,十玩看下来,你属于哪一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手串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