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是如何定价的?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8 10:15   来源:蜜蜡讲堂

 

 

  市面上翡翠的价格几万、几十万,再有几千、几百的,差距之大,而且价格每个月都会有些许波动,影响翡翠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是其本质品质。

  市面上商品级的翡翠大多产自缅甸,因而也被称之为“缅甸玉”,可以将翡翠分为三分等级:

  1、特级:颜色为祖母绿色、苹果绿色,均匀鲜艳,玻璃地(半透明、质地细腻),无杂质,没有裂纹;

  2、商品级:颜色为绿色,油青地,微透明,间杂半透明的祖母绿色细脉和斑点翠;

  3、普通级:颜色呈豆绿色、浅绿色,藕粉地,白色细腻,微透明或是不透明。

  看颜色、种水、大小、工艺等评定翡翠价格:

  颜色:翡翠颜色并不是越深越好,越鲜艳越好,绿色部分越多,越均匀,其价值越高;

  种水:业内说“行家看种,外行看色”,种份好,水头足,才极佳。种指的是翡翠内部晶体颗粒的粗细程度,玻璃种为最佳,其次是冰种。

  大小:当然是尺寸越大越值钱,但也要讲究料的完整性,饱满的翡翠美感越好。

  工艺:玉不琢不成器,精雕细琢的总是要价高一些,而且一般没有绺裂、瑕疵的翡翠不会轻易雕刻线条,有时候线条用来掩盖原料上的瑕疵。

  翡翠的价格主要是由其品质所决定的,翡翠种越好,水头越足,呈现通透莹润,其价格自然就越高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