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实木家具收藏成主流的那些事儿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5 16:33   来源:极研

 

 

  物质时代,生活无忧的人们在不担心吃穿住行的同时,开始追求更加精致的生活。人们都是向往着精致的生活,心悦的感受,扎扎实实的感受生活。

  我们中国人似乎从古至今,都有着一颗热爱实木家具的心,甚至在现代,绝大部门家具必备一个实木单品摆放,爱不释手。欧美风,新中式,各种家装风格都离不开实木家具的选择。再看一些电视剧上面的古装剧,全都是从清一色的实木家具历经风霜岁月走过来的,所以能够说家具是咱们家具史上重要的发展史。

  在明清时候,物质匮乏,普通老百姓只能用得起材质一般的木质家居。类似于我们都知道这实木家具,尤其是红木家具一直以来都属于高档家具,且随着这资源的紧缺,物质的匮乏,这实木家具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咱们家居界中热藏对象。古装剧里边的老佛爷手上盘着的手珠,就是历代被珍藏的玩意了。

  现代随着稀珍红木数量的不断减少,这古典古典家具收藏热持续升温,中国古典家居元素广受欢迎。然而“淘”老家具似乎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更有的朋友将收藏古典红木家具当做是一种投资。但是,要知道这并不是所有古典家具都具有收藏价值的,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所以不是人人都有那么好运的。

  说到收藏古典实木家具,我发现其实很多朋友对家具收藏存在很多误解!就拿这明清家具来说吧,很多人都认为这明式家具一定比清式家具更具艺术价值,收藏性高!然而并不是这样的,“重明轻清”成为一种收藏普象,正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并不是所有的明式家具都完美无暇、无可挑剔的。所以不管是明式家具还是清式家具,只有具备较高审美和收藏知识以及具备专业鉴别的能力,才能在这琳琅满目的家具中找到那些艺术价值最高的家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家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