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实用的钻石真假辨别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4 15:56   来源:薄荷之美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购买钻石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有人购买钻石是为了保值升值,投资钻石;有人购买钻石首饰是为了美观佩戴,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购买钻石,大家对于钻石的真假都特别关心。 

  但是大部分人都对钻石了解的不多,在需要选购钻石的时候就犯难了,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看钻石呢?有没有简单的方法鉴别是否是真钻?别着急,小编给大家介绍3个方法,可以帮到大家哦!

  线条鉴定法

  采用标准切工的钻石内部折射率会很高,几乎没有光线可以穿过钻石的。所以在白纸上画一条黑线,再将钻石尖头垂直放在黑线上,透过顶部台面垂直看下去是看不到黑线的。

  哈气鉴定法

  由于钻石的热导率较大,所以我们只要对钻石哈一口气,如果钻石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这颗就是真钻石。不过这种方法受钻石大小和空气温度的影响较大,使用起来限制较多。

  水滴鉴定法

  把钻石的表面清洗擦拭干净,只要确保其表面没有油脂就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只需要在钻石上滴上一点水珠,如果它能在钻石上保持很长时间,那么这就是真钻石。

  虽然这三种方法很简单,但是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所以在选购钻石的时候要在知名品牌下购买,毕竟钻石属于奢侈品、消费品,还是要谨慎为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