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为何能有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1 14:55   来源:老杨雅藏

 

 

  在当下这个年代,生活中美的东西不计其数,天然的产物琥珀,也不缺乏更多的创意,但是想要极具风格的艺术品,还是需要很多的创意,让琥珀焕发别样的光彩。

  琥珀艺术品过去在收藏市场上的行情跟翡翠和钻石等是没法相比的,收藏玻珀的人非常少。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我国台湾地区宗教文物市场的盛行,琥珀才开始在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日本等国流行,之后中国内地收藏琥珀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琥珀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一路飙升。

  特别是近几年,很多欧美艺术收藏爱好者也加入收藏琥珀的队伍之中,这就使得琥珀一下子成为收藏市场的新贵,市场价格也屡创新高。琥珀的收藏价值,对生物学家或地质学家而言,在于它的历史演变过程; 于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来说,只有具备稀有内含动物或植物的琥珀,才称得上是一件奇货可居的至宝。

  那么较高的琥珀拍卖成交价让很多琥珀收藏爱好者,开始对国内的拍卖市场产生了兴趣,国内琥珀艺术品收藏正渐入佳境。同时琥珀的价值也不断上涨,被文玩市场看好,加之琥珀也不属于再生资源!

  近年来,海外拍卖市场上落槌价格较高的琥珀品种有:一件清代晚期“牛郎织女”琥珀摆件以28.6 万元成交;一件18世纪琥珀雕佛狮小摆件以2.7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万元)成交;一件日本丹山做琥珀五鱼图鼻烟壶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了约合人民币58万元的高价。

  与此同时,由于之前俄罗斯等主要产地对天然琥珀的开采不加节制,导致现在及未来天然琥珀的产量急剧下降,天然琥珀的市场价格也就一升再升,而琥珀当中非常珍贵且稀有的蓝珀、te se珀等,更上涨了二三十倍。鉴于天然琥珀的产量越来越少,特别是其中珍稀品种一件难求,专家预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天然琥珀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价值将不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