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老船木家具收藏要趁早 三五年后将迎来牛市
http://www.socang.com   2019-01-14 11:58   来源:中国收藏网

 

  说到老船木家具,如果是放在前些年,很多人的第一感觉都是没什么好稀罕的。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船木家具在近年来的市场中尤为走俏,而且因为其本身的稀缺性导致价格也在最近几年里水涨船高,一张看似普通的老船木茶台卖价甚至可以达到几万甚至十几万,不过即便如此,也还是有很多迷友抱怨“有钱没处花”,买不到心仪的正宗老船木家具。

 

  什么原因让老船木家具越卖越火?

  1、因为老船木经过岁月天然雕琢而成的,用它打造出来的家具自带一种古朴大气的风格,非常适合茶楼会所、办公室以及家庭的装修,而且老船木家具经久耐用,防腐防潮,还自带清香,一打眼就给人十分高贵的感觉。

 

  2、老船木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本身数量就少,而根据渔业有关单位的分析国内老木海船少则三年、多则五年将全部更新换代为钢铁船,那么以后再想找的正宗的老船木无疑就更加困难了,所以与其将其看成是一件家具,更多的人是将其视为一件藏品,传承百年。而专家预测,在未来五年,老船木的价值或将翻涨十倍!

  3、当然,还有一些朋友选择购买老船木家具出于对风水方面的考虑,老船木寓意一帆风顺、诸事吉祥,在一些信奉风水的人士眼中每一艘能够平安退役的船只都是受到神明庇佑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办公室或者一些公共场所布置的时候使用老船木,既能够衬托出强大的气场,强化装饰效果,又寓意吉祥,这也是近年来老船木家具走俏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何买到正宗的老船木家具?

  然任何行业都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老船木自然也不例外,而且造假售假的现象绝非个例。很多朋友因为对其认识不够,就容易上当受骗。而且老船木家具价值不菲,一旦上当就会造成不小的损失,所以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警惕不法商贩,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同时,适当的掌握一些老船木家具的辨别知识也是十分必要的,那么如何才能够买到正宗的老船木家具呢?

  对此,山东老船世家家具有限公司百年古船品牌创始人韩超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有很多人以为重量是衡量老船木的重要标准,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不是重的问题,很多新木料都挺重,重不是老船木真假标准,老船木三大特征:

  一、船钉孔(最容易作假,电钻随便打),但是真的老钉孔和新打的还是区别的,新的很规律,老钉孔周围大多会有老的小裂痕以及订眼里面会有铁锈。

  二、看黑色氧化斑块,老船木上的黑色氧化斑块都是围绕在钉孔周围的,是长期海水浸泡和船钉氧化行成的,新料作假都是用抢烤的,真假鉴别方法就是看黑色氧化是否有穿透性,老船木是海水通过订眼和海水氧化行成的他是有渗透性的,不会只停留在表面,火烤的他只能是表面有黑色,木头里面是不可能氧化成黑色的。

  三、看老船木自然沧桑感,老船木由于长期在海水浸泡,饱受海水侵蚀和大浪冲刷行成了人为无法仿制的自然沧桑感,这也是老船木最基本的特征,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还有很多人想卖老船木但是接受不了这种自然的沧桑感,他们都上某宝买那些看着非常平整光滑的所谓老船木,简直无法理解,懂一点常识的人就应该明白的道理,老船木在大海里几十年哪里有这么规整的料,还有很多人对于老船木上面的老裂痕更是接受不了,在我看来这都是脑残级的,自然沧桑不行,有看裂痕不行,有残缺不行,你就应该买假货才对,他也就只适合买假货,因为他压根就没有欣赏正宗老船木的能力。这种人都是只听其名只是跟风的买家,他们并不懂更不会欣赏正宗老船木,所以作假的很多,因为大多买家不懂老船木,也是因为不懂所以导致了市场有需要嘛。

 

  还有一点补充一下,通过看黑色氧化斑块其实大致可以判断出老船木木料的优劣密度高低,密度高的老船木黑色氧化斑块基本是成不规则圆形斑块,还有一种就是又细又长的氧化斑块,只要是这种细长的基本可以判定比不规则圆形斑块的木料差密度低。这是因为细长氧化斑块是因为木纤维比较粗,海水通过订眼渗透进去以后水说着木纤维孔渗透,因为木纤维粗木质松对水的阻力小所以行成细长形状,不规则圆形斑块的木料因为木纤维紧密海水无论往哪个方向渗透阻力一样,所以他的形状是不规则圆形。

 

  不过,如果单凭以上三点就想选到称心如意的老船木家具怕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方面经验永远胜于一切,还得多走多看多听才行。而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买正宗的老船木家具最靠谱的方式便是找一家口碑好的老船木家具生产厂家,这样才能避免被黑心商家蒙骗,避免上当受骗。当然,除了这些这里还可以教给大家说明一下,对于真正喜欢老船木都来说到厂里选料定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购买方式,也可以自己设计自己选料。

 

  总而言之,鉴于老船木本身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在未来其储量必将越来越少,那么相应的价格也会越来越高,这一点毋容置疑,所以,有想收藏的朋友务必要抓紧了,趁这几年还有资源,还能够买到真品,赶快收藏,不然等到正宗的老船木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再想买就只能是二手、三手、四手……,人家用旧了的不说,也很容易买到仿货,得不偿失,既然喜欢就不要犹豫,像这种不可再生资源都是买一件少一件,越早入手性价比越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kjbj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