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的收藏标准你知道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01-02 14:58   来源:George蜜蜡琥珀

 

 

  琥珀蜜蜡是千万年的灵物件,从佩戴的唯美和对人体的保健功能外,同时也极具收藏价值,乔治和各位朋友聊聊买蜜蜡的标准是什么?这也是一位长沙朋友让我引发的话题。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好”“坏”之分,蜜蜡亦是如此。既然选择,那当然是选好的,不是说非要买价格贵的,但一定要买得合适,买得开心。乔治今天就讲一讲关于蜜蜡的“六不买”原则,既可避免一时脑热,又可防止选择困难。

  首先来讲一下关于琥珀蜜蜡的区别,不透明的琥珀叫蜜蜡。蜜蜡的质量主要是以干净和颜色漂亮为主,最珍贵的一种是鹤顶红,这个是产在波罗的海的一种蜜蜡,红是枣红色也非常漂亮,非常深沉。

  1、买厚不买薄、买大不买小

  当然了,小虫的意思并不是说薄的一定比厚的好,小的一定比大的好。琥珀原石的选择和我们要做的成品形状息息相关,形状相近,可以有效降低损耗率,因为打磨是有风险的,留有一些余地,打磨起来就游刃有余。

  2、真假难辨不能买

  买蜜蜡是个技术活,如果本身的知识经验不够丰富,购买的渠道又不靠谱,难免心中没底,面对着眼花缭乱的一片一片的蜜蜡,真假莫辨,手忙脚乱。

  因为你选择购买蜜蜡,最大的前提就是,一定要买到真货!也就是天然蜜蜡,这就需要你学习积累很多相关经验,否则很容易被大波的优化蜜蜡以及二代压制蜜蜡所蒙骗。

  3、颜色不正不能买

  颜色正不正,凭的全是经验和眼力,天然蜜蜡是什么颜色,烤色蜜蜡是什么颜色,一眼看过去,心里就有数,这就得多看,看得多了,就有了感觉,觉得有点不对劲的,一定要记住不能买。

  对于蜜蜡而言,无论是什么色,颜色越正,越均匀,价格就越贵,“满色”最甚!比如鸡油黄,比如象牙白,贵不可言。

  4、纹路不对不能买

  蜜蜡的纹路是什么纹?这个很有讲究,看内部,流淌纹,看外部,风化纹。现在的假蜜蜡都对自己提高了要求,二代蜜蜡,也有流淌纹,造假老蜜蜡,也有风化纹,但是和天然的比区别很大。比如天然流淌是树脂流动的纹路,二代蜜蜡是搅拌的纹路,真老蜜蜡的风化纹看得到,摸不到,假老蜜蜡的风化纹浮于表面,摸得到。所以,纹路不正坚决不能买。

  5、杂裂太多不能买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都明白,虽说天然很重要,但是杂裂太多也受不了。琥珀原石如果杂裂太多,损耗率就会增大,越多越大。虽成品不存在损耗的问题,但是一堆杂和裂,怕您玩起来心里也不会太痛快,因为那样的成品,其收藏价值自然不会高。所以,杂裂太多不能买。

  6、雕工不好不能买

  和翡翠一样,一件好的作品,除却“硬件”质地之外,还要讲究“软件”——雕工。蜜蜡也是如此,一件品相绝佳的蜜蜡,如果落在名家之手,价值不可估量,如果落入庸匠之手,也就流于平庸。

  一件真正称得上极品二字的蜜蜡,不光声色俱佳,还得有文化。因此如果一块蜜蜡成品雕工太差,那么也就没有多大的购买价值了!

 当你经过层层筛选,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蜜蜡之后,更重要的是要好好保养:首先蜜蜡怕高温,蜜蜡是不能长时间的在阳光下或者是灯下照射的,长期的照射会导致蜜蜡的黯淡无光,不油润。蜜蜡如果长时间的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蜜蜡的颜色会有变化,但是如果温度过高时蜜蜡会产生裂痕。

  其次:蜜蜡是不能和硬物磕碰的,我们都知道蜜蜡的硬度比较低,如果和硬物磕碰会对蜜蜡造成损坏,这个就需要我们在佩戴蜜蜡的时候注意佩戴的方法。

  再次:蜜蜡作为一种有机宝石,是不能和有机溶剂接触的,比如洗发水,沐浴露,酒精等等如果长时间的接触会腐蚀蜜蜡,对蜜蜡的光泽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