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70周年,齐白石等四大名家嫡系传人首创《十全十美》书画珍品
http://www.socang.com   2019-01-02 14:13   来源:中国收藏网

  70年前的建国初期,当绝大部分中国艺术家还在犹豫彷徨之际,齐白石老人就以其饱经沧桑的如椽大笔创作一幅《祖国颂》,表达了对于新中国的热爱。该作品被誉为歌颂祖国的巨幅神品。

 

齐白石《祖国颂》

2012北京保利秋拍

成交价:8280万

  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大庆之际,中国画坛四大名家齐白石、吴昌硕、徐悲鸿、张大千的嫡系杰出后人联袂创作“四大名家·《十全十美》书画珍品套装”作为中国画坛庆祝国庆70周年的首份献礼。这是四大名家画派建国70年来首次合作,开创历史先河的四大名家嫡系杰出后人分别为:吴昌硕四世孙吴超和吴越、齐白石曾孙女齐驸、徐悲鸿之孙徐骥、张大千之女张心庆等。 

  齐、吴、徐、张四大名家画派在中国画坛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代表了中国画坛的半壁江山,在最新公布的《2018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单中(中国历代画家均已纳入统计),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四大名家牢牢占据着榜单前十。

  

2018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

  《十全十美》书画珍品不但是史上首次四大名家画派合作,而且代表了四大名家正宗的艺术传承。吴派的书法及大写意国画、齐派的虾蟹、徐派的花鸟风景、张派的泼彩泼墨花卉等四大名家成名技法都得到了原汁原味的展示。参与创作的四大名家嫡系杰出传人,以吴昌硕四世孙吴超和吴越、齐白石曾孙女齐驸、徐悲鸿之孙徐骥、张大千之女张心庆为代表的10位书画家每一位都是所属画派同辈中的最优秀的代表。徐悲鸿之孙徐骥作品《德国印象》在2016拍出了36.8万高价;齐白石曾孙女齐驸的小尺幅作品《虾趣图》首次登陆北京匡时2018秋拍就取得了6.9万的好成绩。张大千画院创立发起人、张大千嫡女张心庆,89岁的老人为了此次为了献礼建国70周年,不辞劳苦,在张大千画院内主持层层选拔,甄选张大千画派杰出传人高峰、周明歧参与创作,并加盖鉴真印章,保障艺术传承。

 

徐骥《德国印象》

2016北京保利秋拍

拍卖价:36.8万RMB

 

齐驸《虾趣图》

2018北京匡时秋拍

拍卖价: RMB 69000元

  《十全十美》书画珍品中10幅作品皆为禀承四大名家画风之原创画作,并融入生肖、吉祥喜庆的元素,每一幅均有大师亲笔题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献礼国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