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知识大全,看完让你从此不再被忽悠!
http://www.socang.com   2018-12-27 11:16   来源:薄荷之美

 

 

  珍珠,一直以来都深受女性的欢迎,可以说是永不退潮流的珠宝种类之一。珍珠的美,在于它温柔简约的气质,加上华丽和高雅的风情,任何一位女性佩戴上珍珠首饰,都能够散发出温柔优雅的气场。 

  百搭的珍珠是日常首饰搭配的最好选择之一,入手珍珠首饰,首先要看得懂珍珠,但是很多人对珍珠却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盘点下珍珠,让你从此不再被忽悠!

  1、什么是珍珠? 

  珍珠是海洋底蚌,由于受到外部物质进入到体内,然后为了保护自己而分泌出的珍珠液,然后在特定的环境和较长的时间下,最终形成了珍珠。

  2、珍珠有哪些分类? 

  珍珠大体上分为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天然珍珠就是不经过人为因素,然后自行孕育的珍珠,人工养殖珍珠需要人为进行刺激,让其周期缩短,最终获得的珍珠。 

  人工养殖珍珠又分为海水养殖珍珠和淡水养殖珍珠,海水养殖珍珠一颗也就能分泌出2到3颗珍珠,而淡水珍珠一颗内部又二三十颗珍珠,因此价钱也是有天壤之别。 

  珍珠还从颜色上分类,分为粉色珍珠、金色珍珠、黑色珍珠和白色珍珠等,一般珍珠是白色珍珠居多,不过黑色珍珠最有收藏价值。

  3、如何挑选珍珠? 

  挑选珍珠要从很多方面来看,首先是光泽度上,光泽越亮的珍珠,收藏价值越高,当然价值也是更高的。 

  其次就要从大小和圆润程度来看,珍珠越大,而且越圆润的珍珠,看起来更奢侈美观,当然异型珍珠除外,有些异型珍珠设计别致时尚,也很收藏价值。 

  接着就是要从瑕疵程度来挑选珍珠,由于珍珠表面容易受到损伤,因此表面瑕疵越少的珍珠价值越高。

  4、如何辨别天然和人工养殖珍珠? 

  天然珍珠形状不会像人工养殖的珍珠那样圆润,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瑕疵,因此只要看圆润程度和外表就可以看出来。

  5、天然珍珠价值高于人工养殖珍珠吗? 

  天然珍珠虽然稀有,但是并不一定在价值上都高于人工养殖珍珠,有些人工养殖的珍珠圆润和大小上都较好,在价值上也会更高些。

  6、如何保养珍珠? 

  珍珠体内含有90%的碳酸钙和4%的水分,因此易发生氧化,珍珠变黄变干甚至裂缝蜕皮,因此如果佩戴时出汗一定要及时擦拭珍珠,并且在不戴的时候需要单独存放在羊皮袋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珍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