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的选购
http://www.socang.com   2018-12-17 17:29   来源:yahoo-bj.cn

绿松石新手指南-避免入坑秒变行家

 

  绿松石是古老宝石之一,有着几千年的灿烂历史,深受古今中外人士的喜爱。中国是绿松石的主要产出国之一。其中以湖北竹山县、郧西县出产的绿松石最为著名,目前市面上以秦古矿的蓝绿料居多。

 

  绿如蓝掌柜提醒你对于刚入行的新手而言,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

  1.购买绿松石产品一定要认准是原矿,所谓原矿也就是纯天然的绿松石,与之对应的就是合成、注胶或者沁胶的绿松石。纯天然的绿松石由于其内部机构的特性,在经过盘玩浸入人体汗液油脂后,通过化学反应会呈现出各种灵动的色彩,增加了盘玩的乐趣。由于骗子作假手段的高超,对于新手来说鉴别真假还是有一定困难,但至少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是否是原矿绿松石并且无任何优化,减少上当的几率;

  2.绿松石经过现代矿物学研究是一种含水的铜铝磷酸盐,归类于磷酸盐矿物。这是一种水流沉淀生成的矿物。绿松石在液态浸流沉淀生成的过程中颜色从蓝、绿色到浅绿、浅黄色。很多刚入坑的小伙伴都会问‘我的宝贝盘玩后会变成什么颜色呀?’这里绿掌柜告诉你‘不管什么颜色的绿松石经过长期盘玩后,都会变成绿色’,只是由于原矿初期颜色的差异会出现:墨绿、军绿、草绿等。不要相信商家说什么变什么颜色和个人体质好坏健康什么的有关,绿松石还没那么神。它的名字就叫绿松石,要不为什么不叫蓝松石或者黄松石呢?

 

 

  3.小伙伴们在购买绿松石产品时,衡量产品的首要指标一定是‘瓷度、瓷度、瓷度’,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当然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上高瓷蓝,但玩绿松石瓷度真的太关键了。不要相信某些商家所说的瓷度低的要先用手套盘,绿掌柜负责人的告诉你,即使你洗干净手,戴上新手套盘瓷度低的绿松石也会盘污。咱们买个松石文玩不是请了个大爷,你小心翼翼的伺候着到头来还是盘脏,最终的归宿就是扔垃圾桶,因为你看着心情不爽啊!如果是瓷度高的松石,买来直接就可以上手玩,只要手不是太脏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追求好的光泽度,每天可以适当戴手套盘一会,起到抛光作用;

 

 

  4.绿松石中高大上的三种料:高瓷蓝、乌兰花和唐三彩,这三种料子建议少盘,否则盘玩变色后会贬值。外国人不像咱们国内,他们没有盘文玩的习惯,所以国外绿松石一般都沁胶优化。可咱们还是喜欢原矿,喜欢宝贝变色的乐趣。文玩玩得就是心境,像网上用机器代替人进行包浆就失去了原本的乐趣。

 

【以上是多年经验总结,购买原矿绿松石请关注 绿掌柜微信:qingukuang】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绿松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